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農業頻道 | 暑期安全自護訓練營  | 安全自護知識問答  | 精彩圖片  
">
我們的節目
這暑期一到啊,學生們是徹底的放鬆自由了,而家長們對其安全問題的擔憂卻隨之而來,真可謂小孩開心,大人頭疼呀!這樣看來,孩子在暑期如何安全自護,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為此,《生活567》欄目組和河北省少工委聯合選拔了24名出色的小選手,專門組織了一個安全自護訓練營。經過一番緊鑼密鼓的安排,為期五天的安全自護訓練營舉行開營儀式了。
安全自護訓練營(1-5)
安全自護訓練營第一期
安全自護訓練營輔導員安排的田間活動,既不是鋤草,也不是耕地,那是什麼?挖野菜呀。其實,挖野菜本身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不過,一些調皮的男孩子也許就會在這個過程中做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安全自護訓練營之防雷
訓練的第一個科目是遠足,也就是長途徒步行走。説是徒步,按規定是要背上行李,帶上水和乾糧的,而且還要穿越這座臥龍山。臥龍山不算很高,地勢也比較平緩,但對於我們的小營員來説,徒步走20多裏的山路,這絕對是個不小的考驗。
安全自護訓練營之來自野外的危險
經過前兩天的艱苦訓練,我們的小營員們已經初步掌握了一些自護自救的知識。那麼今天,更大的挑戰來了,他們要進行實地的野營訓練,我們來看看他們今天的表現如何。
安全自訓練營之溺水救護
訓練營進行到了第四天,考慮到營員們的身體狀況,訓練營的工作人員為營員們安排的訓練科目也比較集中、單一,就只有水上運動,但這也是最關鍵的一天,因為夏季是孩子溺水的高發期,潛在的危險也是最大的。
暑期安全自護訓練營第五期
我們找來了隊員關奇凡小朋友,讓她來到這戶家,和這戶家裏的一個小弟弟一起來玩。事先不告訴她任何情況,然後我們請來了一個叔叔,來扮演壞蛋。讓那叔叔千方百計地想把他們騙走,看看能不能得逞。
家庭生活安全
保護視力應當注意什麼?
日常生活中怎樣注意飲食衛生?
沙塵等異物進入眼睛怎麼辦?
怎樣預防異物進入氣管?
受了外傷怎麼辦?
戶外活動安全
乘船時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怎樣預防鐵路交通傷害?
乘坐火車時怎樣保證安全?
乘坐機動車應該注意什麼?
在雨雪天氣騎自行車怎樣注意安全?
騎自行車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橫穿馬路應該注意什麼?
消防安全
遭遇火災如何正確脫險?
對輕微的火情怎樣緊急應付?
為什麼不能組織中小學生參加救火?
發生火災應如何報警?
外出活動如何注意防火?
社會生活安全
怎樣預防毒品的侵害?
中小學生吸煙有什麼害處?
中小學生為什麼不宜飲酒?
如何防範精神病患者的傷害?
發現小偷怎麼辦?
發生自然災害時的自護自救
外出時如何避免遭受雷擊?
天降暴雪、冰雹怎樣保護自己?
洪水暴發時如何自救?
怎樣躲避龍卷風的侵襲?
怎樣減輕熱帶風暴的危害?
精彩圖片

 
精彩圖片12

 
精彩圖片11

 
精彩圖片10

 
精彩圖片9

 
精彩圖片8

 
精彩圖片7

 
精彩圖片6

 
精彩圖片5

 
精彩圖片4

 
精彩圖片3

 
精彩圖片2

 
精彩圖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