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在京留學回國人員子女可按北京戶籍入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4日 16:53 來源:新華社

  北京市教委基礎教育處處長喬樹平3月23日説,有8類非北京市戶籍學生在入學工作中可以按有北京市戶口學生對待。這8類非北京市戶籍學生中就包括在京留學回國人員子女。

  這8類學生是:持有北京市區縣勞動與社會保障局開具的“原北京下鄉青年子女身份證明”,北京市(區、縣)教委開具的“臺胞子女就讀批准書”,全國博士後管委會開具的“博士後研究人員子女介紹信”及其父或母的“進站函”,部隊師(旅)級政治部開具的隨軍家屬證明及現役軍人證件,北京市區縣僑務辦公室開具的“華僑來京接受義務教育證明信”,北京市鄉鎮人民政府或街道辦事處開具的學生與父或母關係證明及父或母北京市常住戶口登記卡,持有“中建二局一公司職工子女身份證明”,有北京市人事部門簽發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市引進人才子女、外省市駐京機構人員子女、在京投資企業人員子女和留學回國人員子女。 

  喬樹平介紹説,外地來京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就讀公辦學校,須由其家長或監護人持本人在京暫住證、在京實際住所居住證明、在京務工就業證明、戶口所在地鄉鎮政府出具的在當地沒有監護條件的證明、全家戶口簿等證明或證件,向暫住地的街道辦事處或鄉鎮政府提出申請。街道辦事處或鄉鎮政府對符合就讀條件的來京務工就業農民子女開具“在京借讀證明”,然後持此證明到暫住地附近公辦中小學申請借讀,免交借讀費。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