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首屆全英中國學生創業大賽落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4日 10:28 來源:

  首屆全英中國學生創業大賽日前在英國諾丁漢大學落下帷幕,一批優秀的電子、通信、醫療、服務等領域的商業計劃在大賽中脫穎而出。

  此次大賽主席王志敏説:“來自35所大學的學生向大賽提交了160份計劃書,其中不僅包括中國學生,還包括英國、巴西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學生。”經過半年多的徵集和評選活動,最終“騰龍”、“電硅”、“筆記本”和MagFoRA四個項目得到專業評審團的青睞,分獲大賽的一、二、三等獎。

  獲得冠軍的“騰龍”計劃為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尋找在金融機構的實習機會。該項目負責人、華威大學碩士研究生宋無晨説:“該項目將與英國多所著名大學建立聯絡,為中國學生提供工作機會,最終目的則是為中國企業尋找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由劍橋大學博士生汪之涵提交的“電硅”計劃獲得大賽的二等獎,該計劃旨在推廣一種節能設備。

  在本次大賽中擔任評委的高級商業顧問保羅艾略特在頒獎會上説:“我們看到的所有項目都很優秀,比賽競爭是非常激烈的,我們挑選出了最具商業潛力的項目。”

  為激發中國留英學子的創業熱情,促進中英交流,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在英國政府、中國駐英國使館及在英中資企業的支持下,于去年9月啟動了此次創業大賽。大賽面向所有在英國高校就讀的學生,採用個人名義或4人以內團隊的形式通過網上參賽。參賽者根據中英貿易和科技合作的實際情況,提交一套規範的商業計劃書。經過篩選後,英國貿易服務局對其中的20份優秀計劃書進行修改和完善。最終,由多名中英商界和學術界知名人士組成的專業評審委員會,選出了以上4個最具商業潛力的計劃書給予表彰。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讚王永達在頒獎會上説:“留英中國學生數目龐大,其中每年大約有1萬人回國發展,創業大賽為學生學成歸國實踐自己的創業構想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

  據王志敏介紹,大賽組委會將通過英國貿易投資局,向與中國商業往來最密切的500多家英國公司推介大賽的優秀項目。(來源/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