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教育部預警:“學生出國短訓後做護士”不可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4日 09:4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 呂諾)教育部13日發佈2006年1號留學預警,提醒有關人員警惕以辦理“護士到國外先短訓後就業”為名進行的仲介欺騙活動,謹防上當。

  近期,有個別機構或個人以“辦理護士赴國外短期學習培訓,然後安排工作”,或者“先到某國學習培訓,然後再轉到第三國工作”為名從事仲介欺騙活動。這些機構或個人往往以“幫助辦理短期學生簽證赴國外學習培訓,之後安排在當地或第三國做護士掙大錢”為誘餌,借機收取報名費、簽證費、體檢費、仲介費、國內學習培訓費以及國外學習培訓費等總計十幾萬元的費用。

  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人説,一些國家對國外護士到其國內就業要求非常嚴格,尤其是對語言水平的要求很高。通過短期語言和護理課程的學習培訓很難達到相關要求。語言基礎較差的,更會遇到聽課困難,也很難通過相應的考試,在國外當護士根本就不可能。而先到某一國短期學習培訓的,也會在申辦第三國簽證時遇到嚴重問題。

  教育部提醒有關人員,出國就業和出國留學有很大區別。類似以學生簽證身份出國短期學習培訓,然後直接安排在當地工作就業的許諾不可信,也無法保證兌現;若通過仲介辦理出國就業,要選擇國家有關部門審批的具有出國就業仲介資格的機構,並選擇確實屬於出國就業的項目,辦理相應的工作簽證;若選擇通過仲介辦理出國留學,一定要選擇獲得留學仲介資格的機構,並選擇質量可靠的留學項目。有關情況可查閱教育部教育涉外監管信息網(www.jsj.edu.cn )所公佈的經審批設立的留學仲介機構名錄以及為留學人員正確選擇國外留學學校所推薦的國外學校名單。(完)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