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辦理自費留學德國程序及其材料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7日 11:19 來源:

  1 公證材料 

  包括(小學中學畢業證書可不用公證)高中畢業證書(如證書丟失,由校方出具證明)、高考成績、中國大學在讀證明(註冊證明)、在校各學年成績單;如已畢業,附上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 

  2  申請審核 

  請將公證材料複印一套,共兩套材料,即:一套公證原件,一套其複印件;準備寄往德國使館文化處留德人員審核部進行審核;送審核前請仔細閱讀德國使館文化處 審核程序;從網上下載或前往審核部領取審核申請表;填表前請將2500元人民幣通過郵局寄往審核部(切勿同申請材料一起寄往審核部);將表填好同兩套材 料、一份語言(德/英語)學時證明(此證明無須公證)以及身份證複印件一起寄往或送往留德人員審核部。 

  3  審核面談 

  審核部在收到申請人的匯款及材料後將先對其文字材料進行審核,文字材料審核合格後,向申請人發出面談通知(目前需等1-2個 月),面談是通過問答交談對申請人所學的大學課程,專業知識進行審核,面談時間為20分鐘左右,之前有15分鐘的準備。面試後兩周左右發出審核證明(審核 證明有效期現為二年)。如第一次審核未通過,三個月後允許第二次申請審核,最多可申請三次審核。 

  4  遞交入學申請 

  接到審核證明後即可向德國的大學遞交入學申請;申請材料包括入學申請表、公證材料一套、審核證明一份。(申請表從網上下載,複印有效,國際課程申請表可在校方網頁上下載) 

  5  送簽 

  接到德國大學錄取通知後,直接到留德人員審核部送簽,無須前往德國使館;送簽前需完成申請護照及自保金存款;送簽時需提交:簽證申請表、照片三張、護照、 自保金存款證明(由德國銀行出具)以及德國大學錄取通知書。正常情況下1個半月到3個月可拿到簽證。 

  注:純藝術類申請者只參加文字審核,沒有面試,交費500元人民幣;審核部為其安排使館面簽時間。 

  所有申請者請提前10個月到12個月著手辦理手續。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