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校互認 護校生可直赴澳攻讀研究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7日 10:40 來源:

  護理專業畢業的中專生,可直接升入英聯邦國家高校的對口專業,學習一年即可獲學士學位,兩年即可獲碩士學位,這是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衛校、交大衛生技術學院與英聯邦高校學分互認政策給學生帶來的好處。 

  昨天,首批16名中專應屆畢業生獲得了澳大利亞凱瑟立大學的高額獎學金,她們將於今年8月赴澳留學攻讀學士學位。但專家表示,上海的護理人才,尤其是高學歷、會外語的複合型護士缺口依然巨大。 

  據了解,本市目前醫生護士之比為1:0.6,具有本科學歷、中高級職稱的在崗護士相當少,二級以上醫院護士中僅有23%。按照本市醫療“十一五”規劃,2010年的醫護比要達到1:2,這意味著每年的護士缺口達6000人。曾在新華和瑞金醫院實習的護理專業學生王嘉筠就深有體會:“大醫院的護士每天很少有時間跟病人交流,挂水、拔針頭都來不及。” 

  今年才19歲的王嘉筠就是主動申請赴澳的學生之一,在上海學習了護理專業技能的同時,她還取得了雅思7.0的高分,接下來花1.6萬澳元的一年學費便可取得學士學位。交大醫學院院長助理巫向前介紹説,英聯邦國家的護士年薪都在35萬元以上,但全球護士同樣緊缺,芬蘭、挪威、荷蘭等國每年還有50名護理專業學生來滬學習。此次赴澳的16位女生大多表示,學成後更願意回國就業。 

  來源:新聞晚報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