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法國設漢語總督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1:08 來源:

  據新華社電法國教育部長吉勒德羅賓1日在巴黎宣佈,法國正式設立漢語總督學一職,以向全法的中學推廣漢語。擔當首位漢語總督學的法國人的中文名為白樂桑。

  德羅賓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任命漢語總督學在法國教育部歷史上還是首次。”任命漢語總督學説明了漢語教育在法國教育體系中的重要性。中法關係密切、中國經濟發展迅速、在中國的外國企業不斷增多,這些都要求大量懂得漢語和中國文化的人才,因此漢

  語在法國的興起有其必然性。德羅賓説,擔當首位漢語總督學的白樂桑有20年普及漢語教育的經驗,早在上世紀70年代就在北京語言學院和北京大學留學,有著豐富的中國文化與語言知識。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白樂桑在談到自己的工作時,用一句純正的中文作了開場白。他説,總督學的職責就是促進法國的漢語教育,如幫助培訓漢語教師、組織各種漢語競賽和標準資格考試,監督開辦漢語課程的中學的教育質量等。

  據法國教育部的材料,目前法國有1.2萬人在學習漢語。就學習的人數來説,漢語在各類外語中排在第五,但學漢語的人數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迅速增長。目前除大學外,法國各地已有194所中學開設漢語課。

  參加新聞發佈會的法國促進機會均等部長級代表阿祖貝加格對記者説,漢語是“明天的語言”,它對於讓法國青年人走出自我的小圈子、了解新世界非常有益。

  貝加格認為,隨著中國的發展,10年後會講漢語的法國青年在找工作時必然具備優勢。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