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廈門大學將首次為留學生設“國際學生獎學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0:53 來源:

  中新社廈門三月二日電(楊伏山 王瑛慧)廈門大學今日對外宣佈,將首次為留學生設立專門的“國際學生獎學金”,以吸引更多優質的國際生源。

  據今日來自廈大的消息稱,該項獎學金將以減免學費或發放現金等方式,鼓勵優秀的留學新生和在讀留學生勤奮學習。首批獎學金將於四月六日廈大校慶期間頒發給在學的十六名優秀外國留學生。首批“國際學生獎學金”的評選工作已于近日開始,該校將拿出二十

  萬元作為啟動經費。

  據了解,目前廈大共有各類長短期留學生一千六百一十二人,但是,其中學歷生的比例偏低,僅兩百零九名,不到兩成,與該校在“十一五”規劃中提出的到二0一0年學歷留學生達千人的目標,差距尚大。

  廈大招生辦主任詹心麗介紹,為提高學校的國際知名度,擴大留學生招生規模,該校已多次組團赴海外參加留學中國教育展。廈大優美的校園環境和富有特色的課程設置對外都很有吸引力,但諮詢者往往也關心學校能否提供獎學金,額度多大等問題。而目前該校除海外教育學院對本院的漢語留學生設立獎學金外,學校尚無專項的留學生獎學金,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廈大對高層次優秀留學生的吸引力。

  為此,廈大做出決定,從今年起設立國際學生獎學金,一是專門針對有意來廈大攻讀學位的申請者而設的優秀新生獎學金,暫設博士生碩士生各兩名、本科生四名,學校將給予減免學費的獎勵,並根據其在學期間的表現逐年考核,符合條件的可繼續享受下一學年的獎學金,否則將取消其資格;

  二是面向全校各院係的優秀學歷留學生,分設一、二等獎。博士生、碩士生每年一等獎各一名、二等獎各兩名,本科生每年一等獎四名,二等獎六名。

  校方表示,今後將積極尋求地方政府、企業、海內外校友、個人等社會力量支持,爭取設立專項基金,隨著基金數額擴大,逐步增加受益面,提高獲獎比例。(完)

責編:蘭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