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辦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4月08日 19:56
央視網 | 2024年04月08日 19: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化對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重要性的認識。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黨中央高度重視這次黨紀學習教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對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工作進行全面部署。《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圍繞目標要求、工作安排、組織領導等方面,列出了黨紀學習教育的具體任務書。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落實《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全臺幹部員工學紀、知紀、明紀、守紀,奮力推動“兩個維護”再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黨紀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在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上下功夫見成效。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黨紀學習教育決策部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堅持逐章逐條學、聯絡實際學,抓好黨員領導幹部個人自學,開展好中心組學習、讀書班等集中學習研討,與“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民主生活會等緊密結合,講好紀律黨課,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對總颱風氣建設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學習《條例》,進一步明確日常言行的紀律標尺。要堅持以案促學,組織好總臺警示教育會,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以案説德、以案説紀、以案説法、以案説責。要堅持以訓助學,運用專家授課、培訓輔導、總臺網上黨校、“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等多種載體和手段,區分不同層級、不同領域開展分層分類培訓,推動黨員幹部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內化為日用而不覺的行為準則。

  會議要求,要精心組織實施,高標準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加強督促指導,推動黨紀學習教育高質量、全覆蓋。要堅持以上率下。充分發揮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示範作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各基層黨組織書記、紀委書記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對黨的“六大紀律”爛熟於心。要突出問題導向。時刻聚焦解決黨員、幹部對黨規黨紀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問題,不斷改進完善工作舉措,真正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要做好“結合”文章。堅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謀劃推動總臺工作、奮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起來,通過高質量的黨紀學習教育成果,持續鞏固總颱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奮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同時,要充分發揮總臺融媒體傳播優勢,紮實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宣傳引導,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王曉真、邢博,總臺黨組成員、副總編輯范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桂林,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劉曉龍、彭健明,總會計師董為民,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辦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