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為第六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為第六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序言》的豐富精神內涵,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序言》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不斷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的重大意義,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錘煉黨性、提升能力等提出了明確要求,對於我們進一步做好黨的創新理論宣傳闡釋,加強黨員幹部學習培訓,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深刻領會《序言》的核心要義,堅定不移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重要論述、重要指示中找啟迪、找思路、找答案,堅信篤行、好學能文,推動“兩個維護”再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在創新闡釋、提升效果上不斷探索,奮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春風化雨、深入人心。要不斷提升總臺“頭條工程”傳播效果。強化受眾意識和效果導向,策劃推出《習近平經濟思想系列講讀》等穿透力強、熱氣騰騰的精品力作,創新打造更多領袖思想宣傳品牌欄目,把“我們想説的”和“受眾愛看的”更好融合起來,讓理論宣傳更有生氣、更見神采、更富共鳴性。要持續創新領袖思想國際傳播方式。充分發揮總臺80種語言傳播優勢,“一國一策”打造對外傳播精品,策劃推出更多潤物無聲的媒體活動,向海外生動展現大國領袖的思想智慧和風采魅力。

  會議要求,要在深化內化轉化上持續用力,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要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幹部教育培訓的重中之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落實好“第一議題”等制度,精心制定總臺黨員幹部教育年度培訓計劃,深入實施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引導全臺幹部員工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要構建具有總臺特色的分層分級分類教育培訓體系,建設總臺教材資源庫,下大力氣抓好幹部履職能力培訓,讓每個幹部做到有“幾把刷子”、會“十八般武藝”,多出好文章、好作品。要精心組織全臺黨員幹部學好用好第六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認真制定學習方案,明確任務要求,提升學習實效。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王曉真、胡勁軍,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劉曉龍,總會計師董為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幹部王聰,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為第六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