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金融工作論述摘編》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金融工作論述摘編》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金融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把我們黨對金融工作本質規律和發展道路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為新時代新征程推動金融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我們做好相關宣傳報道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不斷下功夫,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金融宣傳報道和輿論引導的具體實踐,為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貢獻總臺力量。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作用,為加快建設金融強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深化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宣傳闡釋。圍繞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建設金融強國、中國特色金融文化等策劃推出更多專題節目和融媒體活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鮮活生動的案例把金融領域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講清楚、講透徹。要精準開展金融領域輿論引導。進一步增強金融宣傳報道的專業性和權威性,抓關鍵點、説內行話,精準穩妥地做好輿論引導,在穩預期、提信心上發揮更大作用。要策劃推出更多特色創意活動。繼續發揮總臺媒體資源優勢,加強與中國人民銀行、國家金融監管總局、中國證監會等有關部門的合作,利用好總臺金融街觀察點,策劃推出更多“兩個效益”雙豐收的創意活動,為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提供助力。

  會議要求,要牢牢遵循國際傳播規律,創新講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講好中國金融故事。要深入推進“好感”傳播、合作傳播,積極開展中國特色金融文化對外宣介,策劃推出更多影響力大、針對性強、貼近性好的對外傳播精品節目,不斷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了解和認同。要不斷提升就地“消毒”能力,敢於鬥爭、善於發聲,主動設置議題,針對攻擊抹黑言論有理有據予以回擊,積極增進國際社會對我發展正面預期。要善於借“嘴”説話、借“筒”傳聲,以博鰲亞洲論壇等國際會議為契機,在國際輿論場充分放大對中國金融發展的好評聲量。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王曉真、胡勁軍,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李挺、劉曉龍,總會計師董為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幹部王聰,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關於金融工作論述摘編》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