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3月21日 19:16
央視網 | 2024年03月21日 19: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把握黨中央關於推動中部地區崛起的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五年來中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深刻分析了中部地區崛起面臨的困難挑戰,對在更高起點上紮實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作出全面部署,既是對中部地區崛起的精準把脈,也為我們做好宣傳報道工作、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信篤行、好學能文,結合總臺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個維護”再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總臺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為推動中部地區崛起等區域重大戰略提供有力輿論支持,深化提升總臺“頭條工程”,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持續報道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實施區域重大戰略的生動實踐。充分展現中部六省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建設美麗中部、保障糧食與能源安全等方面的進展成效,為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提供宣傳助力。要更好發揮“三農”宣傳國家隊主力軍作用,精益求精辦好農業農村頻道,持續提升總臺“三農”報道的活躍度,用好鄉村振興觀察點等項目,進一步加大“鄉村振興”主題公益廣告制播力度,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實輿論支持。要講好生態文明建設故事,以傳播效果為導向,精心策劃推出更多“兩個效益”雙豐收的創新節目,充分展現新時代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大力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協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和綠色低碳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奮力開拓總臺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加快培育和發展總臺新質生産力和新質傳播力,進一步加強原創性研究,聯合國內一流科研機構、高校和企業,加快推進“産學研用”一體化,依託總臺海量的高品質視音頻數據和專業化的媒體創作能力,努力打造具有中華特色、國際領先、實用性強的文生視頻大模型。要充分發揮總臺的媒體平台資源和融合傳播優勢,在新聞報道、精品節目制播、文藝活動舉辦等方面深化與中部地區的合作,繼續創新辦好“消費季”“國聘行動”等活動,在品牌塑造、拉動消費、促進就業、文旅産業發展等領域發揮好總臺作用。各地方總站要積極爭取地方政府支持,加強與臺內相關部門的聯動,充分發揮“區域經營橋頭堡”的作用,不斷提升自身的權威性、影響力和不可替代性。

  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王曉真、胡勁軍、邢博,總臺黨組成員、副總編輯范昀,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姜文波、李挺、劉曉龍,總會計師董為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幹部陳修文,以及總臺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