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尼日利亞專場在阿布賈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9日 20:5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9日 20: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3月18日,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尼日利亞阿布賈大學聯合舉辦的“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尼日利亞專場在阿布賈舉行。來自尼日利亞政界、學界、媒體界代表等約50名嘉賓出席活動,圍繞“新質生産力”和“高質量發展”等關鍵詞,就如何把握中國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中非合作等話題展開交流探討。

  阿布賈大學校長納阿拉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紮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引發尼日利亞學界的高度關注和熱烈討論。阿布賈大學期待與中國學界在航空航天、農業科技等領域開展技術合作,以科技創新推動新質生産力發展。

  △阿布賈大學校長納阿拉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經商處王穎琦公參表示,中國經濟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正轉向高質量發展和産業升級,創新能力顯著提升,新能源、高端裝備、生物科技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在經濟中的佔比不斷提高。尼日利亞與中國在投資和貿易方面的合作在非洲國家中處於領先地位,中國願與尼方進一步深化合作,開創新的發展格局。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經商處王穎琦公參

  尼日利亞行動民主黨主席薩尼表示,非中雙方優勢互補,雙方合作互利共贏。非洲自然資源豐富、人口眾多,具有創造新質生産力的潛力。中國在數字經濟和電子商務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助力非洲國家在金融、醫療和教育等行業實現數字化轉型,推動非洲經濟加速增長實現跨越式發展。

  △尼日利亞行動民主黨主席薩尼

  尼日利亞之聲廣播電臺臺長兼首席執行官恩達斯表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助力非洲各國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了非洲大陸的連通和經濟一體化。現在,中國提出的“新質生産力”和“高質量發展”將推動非中合作邁入新階段,通過創新發展進一步釋放雙方合作的巨大潛力。

  △尼日利亞之聲廣播電臺臺長兼首席執行官恩達斯

  尼日利亞工業、貿易和投資部工業發展司副司長阿達姆表示,尼日利亞期待在中國的幫助下提高本國的生産力,借助中國在製造業方面的先進經驗加快尼日利亞的工業化步伐。非中深化合作為尼日利亞實現可持續發展和繁榮提供了歷史性機遇。

  △尼日利亞工業、貿易和投資部工業發展司副司長阿達姆

  尼日利亞國家電視臺、尼日利亞通訊社、尼日利亞之聲電臺、《每日信報》《論壇報》等尼日利亞多家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了報道和轉載。

  監製 丨 宋嘉寧 李培春

主編 丨 華磊 趙震

記者 丨 何北平

攝影 丨 Wickliffe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尼日利亞專場在阿布賈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