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俄羅斯專場在莫斯科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9日 20:5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9日 2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3月18日,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俄羅斯科學院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共同主辦的“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俄羅斯專場在莫斯科舉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尼索夫、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諾維科夫、俄羅斯科學院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所長巴巴耶夫、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等兩國政界、學界及媒體代表等與會嘉賓圍繞中國推進新質生産力給世界的機遇、中國式現代化為中俄關係發展提供的經驗和機遇、中俄媒體交流與合作等話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

  張漢暉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暨中俄建交75週年,中國連續14年穩居俄第一大貿易夥伴國,雙邊互利合作具有強大韌性和廣闊前景。中方願同俄方共同努力,堅定不移落實兩國元首戰略共識,在實現各自國家現代化的道路上相互支持、密切協作,推動中俄關係實現更大、更強勁的發展。他還圍繞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發展的貢獻、出口“新三樣”、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豐碩成果等主題,向與會者介紹了中國發展成就和中國式現代化的廣闊前景。

  △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傑尼索夫

  傑尼索夫結合自己在中國長期工作和生活的經驗闡述了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解。他表示,中國式現代化為世界各國實現合作共贏、推動文明發展提供廣闊機遇。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諾維科夫

  諾維科夫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旨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和全球文明倡議。這些倡議框架內的合作將促進解決一系列重要全球性問題,共同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

  △俄羅斯科學院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所長巴巴耶夫

  巴巴耶夫表示,中國的現代化進程對世界經濟增長具有重要影響。在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建設、生物科技發展、金融貿易等領域,中國向世界提供了有效實現發展目標的經驗。

  △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

  庫利科娃表示,實現現代化是一個漫長且複雜的歷史進程。理解中國式現代化,才能更好讀懂中國。中國式現代化為其他國家發展提供了啟示和借鑒。

  △俄羅斯大亞洲電視臺臺長列別傑夫

  俄羅斯大亞洲電視臺臺長列別傑夫建議俄中兩國在元首外交的引領下加強學術、教育及媒體間的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國民眾的相知相親。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歐總站站長王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歐總站站長王斌表示,中國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持續動力,此次莫斯科專場活動旨在為俄羅斯各界深入理解新質生産力的內涵要義提供交流平臺。

  對話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歐總站還與俄羅斯科學院中國與現代亞洲研究所就未來共同發佈中國經濟研究報告達成了合作意向。

  塔斯社、俄羅斯大亞洲電視臺、俄聯邦共産黨官網、哈薩克斯坦阿塔梅肯電視臺、《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等多家海外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了報道。

  監製丨王斌 邵建光

記者丨王德祿 宋瑤  

攝影丨員志軍 納比耶夫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俄羅斯專場在莫斯科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