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墨西哥專場在墨西哥城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5日 16:5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5日 16: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3月13日,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共同主辦的“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墨西哥專場在墨西哥城舉行。中國駐墨西哥大使張潤,墨西哥眾議院墨中議會友好小組主席波列文斯基、副主席阿科斯塔,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杜塞爾等中墨兩國政商學界及媒體代表逾百名嘉賓出席活動。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張潤

  張潤表示,拉美地區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自然延伸,也是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與方,隨著中國14億多人口整體邁入現代化,中國必將給拉美經濟提供更強大動力。中國在拉美和加勒比26個建交國中的22個已正式加入“一帶一路”,為許多拉美國家人民實現了“鐵路夢”“大橋夢”“脫貧夢”。中國邁向現代化,是和平力量的增長,是正義力量的壯大,必將為中拉和平穩定帶來更多確定性。

△墨西哥眾議院墨中議會友好小組主席波列文斯基

  波列文斯基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使墨方有機會共享中國式現代化成果。墨西哥應學習中國發展經驗,持續加強雙邊合作,提升自身經濟、基礎設施建設。

△墨西哥眾議院墨中議會友好小組副主席阿科斯塔

  阿科斯塔表示,人們必須學會辨別西方媒體的操縱,不要落入陷阱,客觀看待中國的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和諧、平衡、綠色發展息息相關。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杜塞爾

  杜塞爾回顧了墨中雙邊關係發展歷程,表示中國堅持高質量發將為墨西哥提供更多機遇。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中國研究中心致力於對墨中兩國多領域合作展開研究,兩國關係發展擁有巨大活力和潛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拉美總站站長朱博英錶示,今年是中國和墨西哥建交52週年,也是中墨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1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加強與墨西哥媒體同行開展交流合作,將對增進兩國人民了解與互信,推動中墨關係高質量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與會嘉賓展開交流探討

  與會嘉賓圍繞中國推進新質生産力給世界的機遇,中國式現代化為新時期中拉關係發展提供的經驗和機遇,中墨、中拉媒體交流與合作等話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了不起的決心》西班牙語版宣傳片

活動現場舉行了CGTN紀錄片《了不起的決心》西班牙語版在墨西哥六頻道電視臺落播啟動儀式。此外,還播放了AI系列動畫片《韆鞦詩頌》西班牙語版。

  墨西哥阿茲特克傳媒集團ADN新聞臺、六頻道電視臺、新聞潛望鏡雜誌社等多家當地主流媒體對活動進行了報道,觸達受眾超1.5億人次。

  監製丨朱博英 尹曉通

記者丨耿之倩 馮麗 宮祥誠 盛嘉迪 呂興林 蔡維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春天裏的中國”全球媒體對話會墨西哥專場在墨西哥城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