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銀發志願者綻放最美“夕陽紅”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4年03月13日 18:2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4年03月13日 18: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總臺離退休幹部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國第61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組織協調總臺40余位銀發志願者進校園、進軍營、進社區,發揮自身專長,開展送知識、送文藝、送愛心繫列志願服務,傳承弘揚雷鋒精神,貢獻“銀發力量”。

  “國聲公益講堂”進校園

  點亮成長之光

敬一丹走進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

  敬一丹,曾經活躍在電視屏幕上的著名主持人,退休後始終熱心公益,關心下一代。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當天,敬一丹作為離退休幹部局“國聲公益講堂”品牌行動主講老師,走進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通過線上線下,為在校近2000名師生做了“名家講壇”系列之《我的志趣選擇》公益講座,幫助青春期的孩子克服選擇焦慮。

親切交流

  “能夠選擇是一種幸福,自己選擇是一種成長,珍惜青春的選擇,放眼未來的選擇。”敬一丹通過自己的工作生活經歷,與中學生分享了如何根據興趣、特長和社會需要進行志趣選擇,希望同學們珍惜每一次選擇的機會,培養自主選擇的能力,在未來的道路上,帶著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勇往直前,不斷成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與師生合影

  林少文,中宣部“四個一批”人才,退休後的他依然忙碌,發揮著餘熱。3月6日,他來到北京郵電大學,為人文學院150余位大學生作題為《北郵學子的鐵肩與妙手》公益講座。

林少文走進北京郵電大學

現場互動

  林少文引用革命先驅李大釗“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名言,鼓勵北郵學子勇挑時代重任,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人工智慧技術的挑戰,要志存高遠、勇往直前,要找準定位,潛心苦學,堅持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和國家利益相融合,積極投身祖國的科技事業,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文藝小分隊進軍營

  共育魚水情深

  軍愛民,民擁軍。3月2日,總臺銀發志願文藝小分隊一行十幾人到武警北京總隊某部開展“學雷鋒·文藝進軍營”活動,為武警官兵送上舞蹈、京劇、器樂、歌曲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受到武警官兵的熱烈歡迎。

舞蹈《大東北我的家鄉》

京劇《紅燈記》選段

合唱《祖國不會忘記》

  歡快的民族舞蹈、優美的器樂演奏、激昂的京劇選段等不時獲得武警官兵的陣陣掌聲。老同志飽滿的熱情感染著年輕的武警官兵,戰士也上臺與老同志聯袂表演節目,現場氣氛活躍,其樂融融。活動結束後,總臺銀發志願者和武警官兵一起包餃子、話家常,共敘濃濃的軍民魚水情。

器樂合奏《花滿樓》

總臺銀發志願者和武警官兵一起包餃子、話家常

總臺銀發志願者和武警官兵一起包餃子、話家常

  “益”起行動

  攜手共獻愛心

總臺銀發志願者接受捐贈證書

  應新華書店總店邀請,9位總臺銀發志願者3月8日參與新華書店總店的“玫瑰市集”公益活動,積極參與義賣,併為大家帶來人物肖像繪製和音樂療愈體驗。

總臺銀發志願者現場公益作畫

總臺銀發志願者進行音樂療愈公益講座

  總臺老年器樂協會的銀發志願者聯合武警北京總隊某部,為新疆紅柳中學家庭困難的學生購買學習用品,同時將家中閒置的較新衣物收集起來,捐給有困難的學生及家庭。

聯合捐贈物資

  總臺離退休幹部局成立五年來,先後組織200余位銀發志願者相繼開展了“國聲公益講堂”“關心下一代——大手拉小手”“軍地共建”等系列公益講座和活動,線下線上累計受益近50萬人次。

“國聲公益講堂”之張越分享談話節目的主持技巧

“國聲公益講堂”之韓喬生講解如何做好體育解説

“國聲公益講堂”走進浙江傳媒學院 總臺銀發志願者授課

“國聲公益講堂”走進浙江大學 總臺銀發志願者授課

“關心下一代——大手拉小手”暑期培訓班

“關心下一代——大手拉小手”巧變廢為寶

總臺銀發志願者分享《朗誦技巧》

“軍地共建”寫福送春進軍營

  執行總監:錢宏江

  監  制:劉 斌

  主  編:梁興旺 趙東亮

  編  輯:李 靜 時 尚

  供  稿:總臺離退休幹部局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銀發志願者綻放最美“夕陽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