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在歐洲舉辦多場 “共享經濟發展新機遇”系列對話會 多國主流媒體報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1日 14:0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1日 14: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攜手法國、英國、德國、意大利等歐洲多國知名媒體和智庫,共同推出“共享經濟發展新機遇”系列對話會歐洲專場,邀請來自歐洲多國的知名政商界人士,共話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帶給歐洲國家的機遇。

  系列對話會受到歐洲多國主流媒體關注,包括法國BFM BUSINESS經濟電視臺、歐洲最大的視頻平臺Dailymotion、英國最大地面數字電視平臺普羅派樂衛視、英國Newsplayer+、德國薩克森電視臺、意大利全國性電視臺“意大利頻道”、塞浦路斯Limex、塞爾維亞Happy電視臺、奧地利OKTO電視臺、黑山亞德里亞電視臺等在內的20個國家的35家主流媒體報道,累計覆蓋受眾人數超過4億人次。

與會嘉賓點讚中國經濟 歐洲目光投向中國

  在世界經濟復蘇乏力的背景下,中國經濟企穩回升並持續向好,帶給歐洲國家不少信心。對話會上,與會嘉賓紛紛稱讚中國高質量發展的成就,並對中國經濟發展動能迭代升級充滿信心。捷克前總理伊日·帕魯貝克表示,儘管世界經濟增長放緩、全球吸收外資整體下降,但中國仍然是吸收外資的熱點地區。捷克眾議院原第一副議長沃伊傑赫·菲利普指出,中國正在創造新的發展模式,這將為包括捷克在內的各國提供合作發展新機遇。

△塞爾維亞專場對話會在塞爾維亞Happy電視臺播出

  今年是中法建交60週年,國際私募股權大會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吉勒·巴赫薩表示,法國業界期待中法雙邊合作在兩國建交六十週年的契機下,進一步得到加強。法國新尚品創始人賽巴斯蒂安·李昂建議法國企業以2024年中法建交60週年以及巴黎奧運會為契機,做好深耕中國市場的準備。

△國際私募股權大會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吉勒·巴赫薩

△法國新尚品創始人賽巴斯蒂安·李昂

  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已經走過了20個年頭,中歐互利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利益,更將造福世界。對話會上,與會嘉賓點讚中歐合作的豐碩成果,期待繼續深化對華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匈牙利政府顧問基什·拉蒙德表示,在“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多家優質中國公司到匈牙利投資,使匈牙利在相關領域都取得了驕人的發展成績。在新能源發展方面,匈牙利走在了歐洲的前列。黑山議會議員德揚·久羅維奇表示,加強與中國的合作符合黑山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黑山專場對話會在黑山亞德里亞電視臺播出

  中國式現代化理念為各國提供借鑒

  新質生産力是今年兩會的“高頻詞”,也是對話會上各位嘉賓熱議的話題。世界銀行中國局前局長郝福滿表示,新質生産力是創新驅動經濟增長的體現,是中國向産業鏈上遊邁進的重要一環,對於中國乃至世界經濟發展都具有積極意義。阿爾巴尼亞全球化研究院執行院長馬爾塞拉·穆薩貝留認為,中國發展的模式和成就對於經濟走勢低迷的發展中國傢具有很大借鑒意義。智利前駐華大使賀喬治和新西蘭企業家馬大偉一致認為科技創新將幫助中國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英國國際商會秘書長克裏斯·索斯沃斯讚賞中國政府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的關注和投入。關於中國式現代化,保加利亞前國家經濟協會主席博揚·杜蘭科夫指出,中國式現代化正在成為很多國家學習的榜樣,中國的現代化理念代表著人類未來發展的方向。

△意大利專場對話會在意大利米蘭帕維亞電視臺播出

  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脫鉤斷鏈”成為廣泛共識

  只要中歐互利合作,陣營對抗就搞不起來。只要中歐開放共贏,“逆全球化”就不會得勢。在CGTN歐洲分臺舉辦的《中國議程》圓桌對話上,針對當前一些歐美國家存在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和“脫鉤斷鏈”的聲音,與會嘉賓警告稱,歐盟實施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將會重創歐洲經濟,與中國“脫鉤”更將會對良性競爭和全球汽車供應鏈構成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華首席代表史蒂文·巴奈特表示,貿易是過去幾十年來中國經濟保持增長的重要引擎。貿易保護主義傷及全球,導致全球GDP損失7%的份額。與會嘉賓在節目中強烈呼籲各國重回經濟全球化的時代,回到以貿易為增長引擎的世界。

△《中國議程》圓桌對話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CGTN在歐洲舉辦多場 “共享經濟發展新機遇”系列對話會 多國主流媒體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