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部文生視頻AI系列動畫片《韆鞦詩頌》英文版發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0日 14:30
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10日 14: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10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打造的中國首部文生視頻AI系列動畫片《韆鞦詩頌》英文版在總臺CGTN正式上線發佈,這是總臺利用AI技術賦能國際傳播的最新嘗試。

  《韆鞦詩頌》是首部以我國自主AIGC技術支撐製作的系列動畫片。動畫片依託總臺“央視聽媒體大模型”,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將國家統編語文教材中的詩詞轉化製作成唯美的國風動畫。2月26日至3月2日,《韆鞦詩頌》在總臺央視綜合頻道開播,播出後反響熱烈,六集節目收視率在全國所有上星頻道動畫片中位居第一。

  《韆鞦詩頌》系列動畫片英文版同樣採用總臺最新AI技術譯製配音完成。總臺CGTN運用AI語言模型對中文腳本進行翻譯潤色,配音過程使用文生聲、聲線克隆、AI視頻處理等技術,出色還原了中文配音的音色和情感。譯配團隊還充分考慮海外受眾接受習慣,在視頻中增加了中國歷史背景介紹和人物身份註釋等信息,讓海外受眾更好領略中華詩詞之美。

  今日在CGTN新媒體發佈的《韆鞦詩頌》英文版為第一集《別董大》,其他劇集也將陸續播出。總臺CGTN還將面向全球發佈該AI系列動畫片的多語種版本,持續用科技創新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國首部文生視頻AI系列動畫片《韆鞦詩頌》英文版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