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增12個海外傳播語種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08日 22:3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08日 22: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全球語言傳遞中國聲音,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外傳播語種再上新!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總臺CGTN在原有68個海外傳播語種的基礎上,新增12種國際語言,覆蓋非洲、東南亞、南亞、中東、拉美和南太平洋多地。更多國家和地區的民眾通過CGTN新增語種的社交平臺,聽到來自中國的聲音。擁有80種海外傳播語種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已成為語種最多的國際主流媒體。

  在新增加的語種中,非洲地區新增5個,包括西非和中非超過6400萬人使用的富拉尼語,埃塞俄比亞2100萬人使用的阿姆哈拉語,馬達加斯加1800萬人使用的馬達加斯加語,南非、博茨瓦納、納米比亞、津巴布韋等國近600萬人使用的茨瓦納語,讚比亞和莫桑比克等地700萬人使用的紹納語;東南亞和南亞地區新增3個語種,包括印巴1.2億人使用的旁遮普語、馬爾代夫的迪維希語、東帝汶的德頓語;中東地區新增1個語種,即9400萬人使用的埃及方言;拉美地區新增1個語種,即巴拉圭、阿根廷和巴西等地600萬人使用的瓜拉尼語;南太平洋地區新增2個語種,分別是斐濟語和薩摩亞語。

  3月7日,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外交主題記者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關於“中國將堅定做世界的和平力量、穩定力量、進步力量”的表態,贏得海外網友紛紛點讚。在CGTN最新開設的阿姆哈拉語、馬達加斯加語、旁遮普語等多個語種的社交媒體專頁上,都及時發佈了最新消息,將中國的外交政策和重要主張傳到了非洲、亞洲、南太平洋等多個地區。

  海外網友也紛紛留言對總臺開辦新增語種主頁表示祝賀:“看到中國媒體用我的母語開設賬號,真是太令我激動和振奮了!”“這是我了解中國的又一個窗口,期待你們分享更多中國故事。”“特別開心你們如此重視我們的語言,我要把這個賬號介紹給我的家人和朋友!”

  除了中國兩會的相關新聞之外,CGTN多個新增語種專頁還分別發佈了《這裡是中國》等介紹新時代中國旅遊、文化、經濟、社會生活等方面的圖文報道,帶全球網友領略中國的自然風貌,感受華夏人文風情。阿姆哈拉語海外網友吉奧弗雷·梅斯古阿留言:“太美了!如詩如畫!我好想去中國看看!”馬達加斯加語海外網友本傑明·庫賓古阿留言説:“五年前,我去過中國。這勾起了我對那片土地的美好回憶!真心推薦大家有機會去中國走走,一定會帶給你很多驚喜!”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80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增12個海外傳播語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