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感知中國綠色能源脈動 總臺大型紀錄片《能源浪潮》開播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06日 17:55
央視新聞 | 2024年03月06日 17: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能源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加快構建新型能源體系,中國已經奏響新浪潮序章。國家要發展,就要有強大的能源。能源不僅關係國家安全,更關係經濟和民生,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3月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五集紀錄片《能源浪潮》開播。紀錄片以開闊的國際視角、生動的實踐現場、鮮活的人物故事、結合有縱深的歷史史料,集中體現了中國能源轉型升級中高質量發展的故事。

  紀錄片《能源浪潮》共五集,分別為《綠能世紀》《博弈爭鋒》《重裝之力》《蓄勢而發》《鼎新未來》。從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補電站建設投産,到地下2400米的地球最深實驗室尋找暗物質,探訪新能源科技前沿;從世界上最深最遠的漂浮式風電平臺運行,到我國三代非能動核電“國和一號”,均在紀錄片中首揭面紗。此外,能源領域動能無限的澎湃故事:“光熱+光伏”電站、壓縮空氣儲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太空光伏新材料等最新技術突破,紀錄片《能源浪潮》都將一一呈現。

  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動中國新能源高質量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為共建清潔美麗的世界作出更大貢獻,能源浪潮正在到來。

  紀錄片《能源浪潮》將於2024年3月6日至10日22點檔在央視財經頻道(CCTV-2)首播,央視財經客戶端、央視頻、央視網同步上線。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深度感知中國綠色能源脈動 總臺大型紀錄片《能源浪潮》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