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丨阿根廷首都20萬人齊聚中國城慶春節 總臺春晚獲觀眾熱讚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15日 12:07
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15日 12: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作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民翹首期盼的“開年大事”,大年初一開始,一年一度的阿根廷春節聯歡盛會在中國城火熱舉行。活動持續兩天,吸引了超過20萬當地民眾、華僑華人和外國遊客參加。這一集民俗、藝術、美食為一體春節慶祝活動為觀眾和遊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不僅有中國文化團體表演文藝節目、舞龍舞獅、民族歌舞等,現場還準備了傳統中華美食和特色拍照打卡點,讓大家共享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感受絢爛多彩的中華文化。

  活動現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宣傳片也亮相舞臺主屏幕,引發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和熱烈關注,不少民眾紛紛舉起手機攝影留念。不少看過春晚的遊客主動分享起讓自己大開眼界的春晚節目,《咏春》和《錦鯉》成了很多外國觀眾的最愛。

  巴拉圭遊客費爾南多表示,因為從小就嚮往中國功夫,春晚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咏春》,表演者的武術動作讓他羨慕不已。他説,總臺春晚讓他對中國春節有了更深的了解,而隨著這個節日越來越被世界認識,每年也有越來越多的人來觀看春晚、參加春節活動。

  委內瑞拉遊客傑西卡則表示,舞蹈節目《錦鯉》是她的最愛。她説,舞者所表現出的魚兒在水中游的意境很美,非常有創意,舞姿讓人嘆為觀止。她覺得春晚是一個非常棒的晚會,也是一場視覺盛宴。

  此外,活動現場的大屏還循環播放了總臺CGTN西班牙語頻道製作的專題片《築夢藍海》和“中國影像節‘一帶一路’主題展映活動”的宣傳片,讓觀眾在精彩的畫面中看到全球共建“一帶一路”的豐碩成果,以及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描繪出的一幅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宏偉藍圖。(總臺記者 馬天靜)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球看春晚丨阿根廷首都20萬人齊聚中國城慶春節 總臺春晚獲觀眾熱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