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200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多家媒體將直播和報道總臺春晚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8日 21:4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8日 21: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京時間2024年2月9日(除夕)晚8點,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年度電視盛會將拉開帷幕。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將與全球觀眾如約相會!

  作為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觀看人數最多的電視節目,春晚已成為全球華人分享喜悅、共慶新春的文化盛典,也為世界提供了一個了解中國文化和新春佳節的窗口。

  春晚自1983年起每年都在除夕夜播出,已連續舉辦41屆,在一代代觀眾心裏留下了美好記憶,今年將再次為全球受眾奉獻一場視聽盛宴。音樂、舞蹈、戲曲、相聲、小品、魔術、雜技等節目,將向世界分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今年是中國農曆龍年,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具有剛健威武的雄姿、勇猛無畏的氣概、福澤四海的情懷、強大無比的力量。據估計,全球約五分之一的人口以不同形式慶祝春節。連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活動已在肯尼亞、瑞士、老撾、巴西、約旦、印度尼西亞、泰國、阿根廷、南非、烏拉圭、斐濟等多國舉辦近40場。通過播發春晚宣傳片、非遺表演、中外合唱、快閃互動,以及寫春聯、送福字、剪窗花等多形式營造全球共慶中國年的喜慶氛圍。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通過“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傳播,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明于一體,打造一道喜氣洋洋、熱氣騰騰的“文化年夜飯”。CGTN(中國國際電視臺)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頻道和68種語言對外新媒體平臺,將聯動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俄羅斯、日本、巴西、澳大利亞、印度、巴基斯坦、阿聯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老撾、柬埔寨、南非、肯尼亞等全球200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多家媒體對春晚進行直播和報道。全球各大洲49個國家、90座城市的3000余塊公共大屏,將直播、宣介總臺春晚,讓全球民眾在領略歡歌笑語中分享中國春節、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球看春晚!200個國家和地區的2100多家媒體將直播和報道總臺春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