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龍年春晚宣傳片首次亮相斐濟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7日 16:3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7日 16: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月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龍年春晚宣傳片和總臺新春文創産品走進太平洋島國斐濟,在斐濟的“歡樂春節”活動上首次亮相。斐濟“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斐濟使館聯合主辦,將持續到2月17日。斐濟總統維利亞姆·卡托尼韋雷出席了本次活動,並通過總臺向中國民眾送上新春祝福。

  △總臺龍年春晚宣傳片亮相斐濟

  3日當天,一場熱鬧喜慶的廟會拉開了斐濟“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序幕。總臺春晚動畫宣傳片喜慶歡樂,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斐濟總統維利亞姆·卡托尼韋雷在活動現場致辭

  卡托尼韋雷在致辭中特別強調,“此次活動彰顯了華人社區的成就和貢獻,反映了斐濟與中國之間長久的友好關係,也為斐濟人民提供了見證和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

  △總臺記者向斐濟總統維利亞姆·卡托尼韋雷贈送總臺春晚文創産品

  斐濟總統還在總臺文創産品展位前和總臺記者進行互動,記者向卡托尼韋雷送上總臺文創“春碗”,卡托尼韋雷則用中文説了“新春快樂”,向中國民眾送去新春祝福。

  活動中,由中斐兩國藝術家和文藝愛好者上演的新春音樂會為觀眾帶來了獨特的藝術體驗;斐濟龍年生肖郵票在活動上首發;青島博物館館藏木板年畫也在現場展出;來自北京的非遺傳承人向斐濟的觀眾展示了首飾製作、窗花剪紙、風箏製作等一系列中國傳統技藝。

  △斐濟民眾體驗總臺文創産品

  △斐濟民眾感受中國傳統書法

  △活動現場觀眾

  有參加現場活動的民眾説,在斐濟慶祝新年就好像在中國一樣,所有人相聚在一起,闔家團圓,享受很多美酒美食。

  斐濟是太平洋島國論壇常設機構所在地,也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島國,2018年與中國簽訂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監製丨李毅 曹毅 廖麗

  主編丨田大明 林清輝

  策劃丨洪夢求董海濤

  記者丨王爍 張虎 王瀛

  報道員丨劉天明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球看春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龍年春晚宣傳片首次亮相斐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