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總臺記者首次走進烏拉圭國家電視臺演播室 與烏觀眾共享中國年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7日 20:5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7日 2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月6日,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拉美總站記者接受烏拉圭國家電視臺“第五頻道”邀請,首次走進烏拉圭國家電視臺演播室,參與該頻道黃金時段播出的直播訪談節目,向烏拉圭全國近350萬觀眾介紹春節及總臺春晚,共迎2024中國龍年。

  △總臺記者馮麗(中)走進烏拉圭國家電視臺介紹總臺龍年春晚和中國春節

  總臺記者在節目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超過四十年舉辦春晚的經驗,首次春晚在1983年播出,春晚持續傳播中國文化、營造中國春節的喜慶氣氛。春晚是一場視覺盛宴,多種節目內容供選擇,肯定會有一個或多個令烏拉圭觀眾喜愛的節目。

  這是總臺記者首次走進烏拉圭國家電視臺。記者還在節目中展示了從中國帶到烏拉圭的2024龍年春晚吉祥物“龍辰辰”,並向烏拉圭觀眾介紹總臺龍年春晚以及中國龍年文化和中國人民慶祝春節的習俗。

  △2024龍年春晚吉祥物形象“龍辰辰”亮相烏拉圭國家電視臺

  該檔直播節目由烏拉圭知名主持人萊昂納多·洛倫索主持,洛倫索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説:“現在各國交流緊密,電視臺之間的合作提供了絕佳的節目交流平臺。我們可以相互了解不同的文化。這種交流不僅豐富了媒體從業者的經驗,對於媒體的受眾、也就是我們的普通觀眾來説,也可以同時獲得更多的信息、更好的節目內容,這樣的合作非常有意義。”

  △烏拉圭國家電視臺主持人萊昂納多·洛倫索

  2023年11月22日,在烏拉圭總統拉卡列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烏方在北京共同簽署了《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烏拉圭國家視聽傳播總署合作備忘錄》,“第五頻道”正是隸屬於烏拉圭國家視聽傳播總署的最重要的電視臺。

  烏拉圭國家電視臺訪談節目負責人瓦爾德瑪·拉瑪那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電視臺之間的合作,尤其是國家媒體之間的合作是兩國人民增進了解的基石。通過這些媒體平臺增進文化交流,可以拓展兩國人民在文化、音樂等領域更深層的了解和聯絡。中國發生的變化讓人印象深刻,中國對烏拉圭在經濟、文化、社會等領域的影響力日益增強,期待未來與總臺再次攜手合作。

  △烏拉圭國家電視臺訪談節目負責人瓦爾德瑪·拉瑪那

  在節目最後,總臺記者向近350萬烏觀眾預告,中國農曆正月期間,烏拉圭國家電視臺“第五頻道”將播出總臺龍年春晚西班牙語精編版,這將是總臺春晚首次登陸烏國家級媒體。總臺春晚將與烏觀眾共享中國年。

  △烏拉圭國家電視臺外觀

  監製丨朱博英 尹曉通

  策劃丨徐丹娜

  記者丨馮麗 勞拉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總臺記者首次走進烏拉圭國家電視臺演播室 與烏觀眾共享中國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