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春晚!總臺春晚宣傳片登陸南非曼德拉廣場

來源: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7日 12:22
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7日 12: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月4日,“春晚序曲 全球看春晚”歡樂春節快閃活動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約翰內斯堡曼德拉廣場拉開序幕。作為非洲經濟、金融中心,約翰內斯堡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龍年春晚宣傳片在曼德拉廣場大屏幕上滾動播出,不僅引來外國友人駐足觀看,也按下了總臺春晚宣傳片及系列活動在南非啟動的“開始鍵”,為擁有30余萬華人華僑的南非帶來了一派龍年的喜慶氣息。

  總臺春晚架起中南友好橋梁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繼總臺春晚于2023年首次在南非曼德拉廣場實現同步直播受到當地熱切關注後,2024年總臺春晚宣傳片又成為南非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及南非民眾翹首期待的“中國風”節目。

△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潘慶江在活動現場接受採訪

  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潘慶江在活動現場接受採訪時表示,總臺春晚作為中國民眾最喜歡和不可或缺的“視聽盛宴”已經家喻戶曉,如今總臺春晚宣傳片的登陸將進一步拉近中南兩國人民之間相親相近的距離。

  南非青年熱切期待總臺春晚

  南非大學生亞歷克斯·勒瓦克特非常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和中文。聽説總臺宣傳片將在曼德拉廣場亮相,他早早就坐著公交車來到現場。

△南非大學生亞歷克斯·勒瓦克特

  他表示,看到十分“炫酷”的總臺春晚宣傳片,自己已經被那些畫面吸引,感到格外興奮。同時他相信這些充滿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的元素將激起南非民眾的興趣,希望有更多人關注總臺春晚的播出動態。

  總臺春晚宣傳片喚起百歲老人思鄉情節

  今年102歲的老人李家乃從國內退休後旅居南非多年。此次關注到總臺春晚宣傳片登陸曼德拉廣場,他非常期待,要求家人帶他來到現場找尋熟悉的“春晚”記憶。他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感受祖國的溫暖。

△百歲老人李家乃來到現場觀看總臺春晚宣傳片

  中南文化交融 現場載歌載舞

  2023年,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在約翰內斯堡舉行,這一年也是中南建交25週年。2024年是中南關係進入“黃金時代”之後的開局之年,兩國民眾日益增進了解。通過中國傳統文化的交流活動,中南友好熱度不斷升溫。

△約翰內斯堡大學新聞學院院長西菲索·宗多

  來到現場參加活動的還有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新聞學院的院長西菲索·宗多,他也對中國民眾歡度新春佳節表示了祝福。

  “春晚序曲”書寫中國故事

  活動現場,中國書法的魅力也讓南非民眾一飽眼福,“春晚序曲”與“龍”字的書法展示帶來了新春的氣息。

  中國少數民族傳統服飾展示也讓中國文化成為當天的熱點,中南兩國青年的特色服裝展示與春晚宣傳片的喜慶“隔空”互動,人們情不自禁地載歌載舞,曼德拉廣場洋溢著歡樂的節日氣氛。

△中南兩國青年展示特色服裝,載歌載舞

  (總臺記者 趙祎楠)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球看春晚!總臺春晚宣傳片登陸南非曼德拉廣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