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開新”時!《總臺2024網絡春晚》今晚登場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2日 10:1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2月02日 10: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青春聚力,共赴“開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網絡春晚》將於2月2日20:00檔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綜藝頻道(CCTV-3)及央視網、央視頻、央視新聞、央視財經、央視文藝等總臺新媒體平臺同步播出。

  青春夢想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現代時尚與傳統文化交融碰撞!《總臺2024網絡春晚》用精品內容和創新表達詮釋青春無限精彩,為新的一年蓄力前行!

青春+潮流

以“開新”之姿展現青年態度

  今年的“網晚”充分融入新時代青年的生活熱點和文化新意,讓青春之風吹拂更盛。

  開場秀《365個祝福》將經典歌曲進行創意改編,輕鬆歡快的節奏搭配網感十足的劇情短視頻,青年歌手希林娜依·高、相聲演員周九良和代表不同領域的博主歡樂聯動,傳遞幸福情緒,打造屬於年輕人的“過年串門指南”。

  青春如歌,哪一首唱出你的心語心願?歌手大張偉的快樂朋克Live秀《萬物盛開法則》,以“裸眼3D”形式展現花兒從萌芽到綻放的形態,體現萬物盛開的生命力,“魔性”歌詞引發全場跟唱;青年社交音樂秀《陽光開朗大男孩》在網絡熱曲中融入音樂劇、劇本殺元素,以“戲劇感+沉浸式”還原年輕人派對的新奇玩法;“情歌王子”張信哲搭檔説唱歌手趙馨玥,兩代音樂人對唱再現情歌經典《有一點動心》,“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卻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

  總臺主持人王冰冰、歌手許魏洲攜手演唱《河山大好》,呼喚青年朋友走出家門領略祖國大好河山,展現自由追風、熱愛生活的人生態度;段奧娟和常華森帶來《快樂誕生記》,鼓勵大家不懼跌跌撞撞,勇敢向前衝,做生活的“不倒翁”;阿朵和于貞表演的《我的美麗》,以動人的歌詞和旋律鼓勵年輕人樹立“我本美麗”的自信態度。

青春+傳承

科技賦能   “開新”表達

  當古代經典“遇見”現代科技、當高雅藝術“碰撞”流行文化、當民族元素“混搭”國際潮流,“網晚”以跨時空、跨文化多元融合,讓傳統文化煥發青春活力。

  青春如詩,哪一首最能表達出你的心中之志?創意方言詩朗誦《一語入華夏》以地方方言為引,創新融合詩詞名篇、交響樂,傳遞“聽得見的鄉愁”,多樣呈現中國詩詞之美;原創音樂劇《將進酒》選段,激昂有力的演唱伴隨劇情舞蹈,展現一代詩仙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樂觀積極與“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坦然豁達;以錢塘江大潮為創作靈感的《潮涌東方》通過中國古典舞的身法、流轉與翻騰之勢,將潮水擬人化,用“弄潮兒”舞者靈動的身姿表現滔滔不絕的生命力。

  “網晚”經典IP《我的家鄉最閃耀》集結各地區代表性音樂人,將具有鮮明標簽的地方民樂與充滿國際范的電子音樂融合,奏響最熟悉的家鄉“潮”音;沉浸華服展演秀《漢宮春曉圖》用年輕語態重構經典,復原中國古代服飾,融合“畫中情景”,古典人物在環形屏幕和大型紗幕中“出畫入戲”。

  情景唱演秀《九州神話》利用XR技術再現經典神話場景,總臺主持人康輝、撒貝寧、朱廣權、尼格買提以“科普者”身份置身其中,講述中華民族追日逐月、移山填海的浪漫文化故事,以古人之夢觀照今人之路,用歌聲詮釋東方浪漫、展現華夏氣韻;“東方夜鶯”吳碧霞和化作月宮仙子的央視網虛擬主播小C攜手,以極具穿透力的歌聲搭配滿滿的科技感,浪漫上演《到深空更深處去》,講述千百年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

青春+熱愛

“開新”生活奔赴美好未來

  青春是一抹絢麗的彩虹,它連接起夢想與現實,勾勒出生活的美好,把平凡人生渲染成璀璨畫卷。

  青春如我,熱愛生活是對自己最好的褒獎!伴隨著蘇運瑩的動人歌聲,三名“平凡詩人”曹會雙、王計兵、韓仕梅共同帶來《生活倒影》,一起書寫平凡生活中的詩意;“別害怕別害怕,有我在的地方啊,永遠開滿了鮮花”,薛凱琪和回春丹樂隊的輕搖滾唱演秀《鮮花》為生命的美好大聲放歌,鼓舞年輕人不畏前路、勇敢追夢,生命終會開出最絢爛的鮮花。

  《總臺2024網絡春晚》的舞臺,以宇宙星雲為主題元素,點滴星光向心匯聚為璀璨銀河,寓意每一位發光發熱的奮鬥青年凝心聚力,以新氣象、新作為共赴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我要乘風,我要乘光,星河在手,萬物綻放”,全新創作的《總臺2024網絡春晚》主題曲《乘以光》以活力自信帶動觀眾全情投入,將晚會情緒推至最高潮。阿雲嘎置身舞台中央,站在光線交織中心發出蘊含青年力量的吶喊——不怠生命之蓬勃,相信自己可達遠方。

  聚青年之力,開時代之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網絡春晚》還有哪些精彩內容?敬請期待!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小年夜,“開新”時!《總臺2024網絡春晚》今晚登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