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駐瑙魯亞倫記者站揭牌 總臺與瑙魯官方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1月24日 16:00
央視網 | 2024年01月24日 16: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中國和瑙魯恢復外交關係之際,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倫記者站于當地時間1月24日在瑙魯總統府舉行揭牌儀式。這是總臺在海外設立的第192個記者站點。

作為中瑙兩國政府部門共同批准的首家常駐瑙中國媒體機構,瑙魯總統戴維·阿迪昂專門委派特別代表喬安娜·奧爾森到場祝賀。瑙魯媒體部部長沙德羅德·貝尼克、瑙魯內政衛生旅遊部部長查曼·斯科蒂以及當地媒體負責人、駐瑙魯中資企業代表出席儀式。

瑙魯媒體部部長和總臺亞太總站副站長

共同為總臺亞倫記者站揭牌

儀式上,瑙魯媒體部部長貝尼克、瑙魯內政衛生旅遊部部長查曼·斯科蒂、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太總站副站長李風分別致辭,雙方為總臺駐瑙魯亞倫記者站揭牌並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瑙魯媒體部合作交流備忘錄》。

瑙魯媒體部部長貝尼克、瑙魯內政衛生旅遊部部長查曼·斯科蒂分別在致辭中表示,他們熱烈歡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瑙魯設記者站,並期待雙方在媒體培訓、人員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他們表示,袖珍島國瑙魯的人民非常珍惜這裡的生活,期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能夠更多地向世界向中國推介瑙魯,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鏡頭了解中國。

瑙魯媒體部部長貝尼克

瑙魯內政衛生旅遊部部長查曼·斯科蒂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太總站副站長李風表示,中國與瑙魯的友誼源遠流長、跨越山海。總臺在瑙魯政治中心亞倫區設立記者站,並與瑙魯媒體部簽署媒體合作備忘錄,標誌著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建立媒體合作機制的一個新開端。總臺願同瑙魯媒體一道,在促進互信、加深理解、凝聚共識、傳播友誼方面共同努力,攜手開創中瑙兩國媒體合作新局面。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太總站副站長李風

總臺與瑙魯唯一的政府媒體機構——瑙魯媒體部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這是中瑙兩國復交以來在媒體領域簽署的首份合作協議。雙方將就合作機制、節目交換、人員交流等方面展開闔作。

儀式上,中瑙雙方代表共同為總臺亞倫記者站揭牌,中方代表還頒發了總臺臺長簽署的總臺亞倫記者站站長任命書。

總臺亞太總站副站長李風向亞倫記者站站長王聰頒發任命書

瑙魯多家媒體對揭牌儀式進行報道。

(總臺記者 王聰 朱丹)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駐瑙魯亞倫記者站揭牌 總臺與瑙魯官方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