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畫中國·江河萬古流》全新開播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一套 | 2024年01月14日 20:2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一套 | 2024年01月14日 20: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大型文化節目《詩畫中國·江河萬古流》于1月14日晚八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央視頻、央視網開播。

  新一季《詩畫中國》將圍繞“江河萬古流”這一主題,以書寫大江大河的詩畫為線索,通過新技術手段和鮮活的表達,讓經典畫作不斷“活起來”。首期節目中,《長江萬里圖》卷、《江漢攬勝圖》軸、《蜀川圖》卷、《廬山高圖》軸等四幅畫卷徐徐展開。開卷人、品卷人將與主持人共同領略祖國大好河山的壯美,感受蘊含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永恒魅力。

  新一季節目將從名家詩畫中擷取地理人文線索,根據畫作風格和內容的不同,從江河本身,延伸到江河帶來的歷史價值和文化價值。節目現場還將觀眾區改造成“畫室”,創新推出“詩畫手工班”,邀請美術愛好者、非遺傳承人、美院學生等,通過一幅幅貼合當代視角的作品,抒發人與江河之間相生相伴的樸素情感。

  從詩畫看江河,從江河看文明。1月14日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CCTV-1)、央視頻、央視網《詩畫中國·江河萬古流》與您相約,敬請收看。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詩畫中國·江河萬古流》全新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