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健康中國》節目舉辦研討會 為首批特聘專家頒發證書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1月09日 20:1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1月09日 20: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健康類節目《健康中國》2024年重點規劃研討會暨首批特聘專家證書頒發儀式在京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胡勁軍以及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相關部門、國內醫療機構負責人,專家學者、企業代表等出席活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胡勁軍

  胡勁軍在講話中表示,《健康中國》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而精心打造的一檔節目,它填補了總臺大型健康類融媒體節目的空白。節目推出兩個多月,獲得社會各界廣泛認可。接下來,總臺將以更高的標準、更好的質量,努力把《健康中國》等節目辦成全國健康類節目的標桿。一是要大力傳播健康中國理念,為健康中國建設提供強大輿論支持。二是要積極塑造健康中國形象,著力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人健康美好幸福的生活方式。三是要致力於服務人民健康全過程。用“思想+藝術+技術”的大體量融媒體傳播樣態,讓傳播效果更加生動、活潑。四是要強強聯手,形成合力。力爭在今年聯合100家頭部醫療機構、100家高校科研機構、100家健康龍頭企業,促進産學研緊密結合,更好地服務人民健康。

  研討會上,來自國家衛生健康主管部門、醫療機構、傳媒學界、健康産業代表紛紛發言,他們充分肯定《健康中國》欄目在向世界展示中國人健康理念方面所進行的創新努力。他們認為,欄目的開播恰逢其時,體現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家媒體的責任擔當。希望未來能夠利用專家力量,展開深度合作,在節目選題、專家輸送、專業把關、宣傳推廣等方面形成合力,向世界展示立體全面的健康中國。

  活動現場還為《健康中國》欄目首批特聘專家頒發了證書。

  《健康中國》欄目首批特聘專家有: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院長徐迪雄;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泌尿外科醫學部主任張旭;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喬傑;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王俊;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院長寧光;北京協和醫院院長張抒揚;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張忠德;北京大學腫瘤醫院黨委書記朱軍;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院長毛穎;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院長虞先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副院長周登峰;北京協和醫院副院長杜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院長張宏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院長雷光華;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健康中國科學研究聯盟&&人,中國人民大學醫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院院長任孟山。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華語環球節目中心、總經理室相關負責人及部分企業代表等參加活動。

  《健康中國》欄目于2023年10月29日開播,它突破了健康節目的傳統模式,以“電視+新媒體”的融媒體節目形式呈現。其中,電視端60分鐘在CCTV-4亞洲、歐洲、美洲頻道全球播出,通過“健康中國説”“健康中國家”“健康中國行”“健康中國運動處方”四大板塊,講述中國人幸福美好的生活方式;新媒體端90分鐘“健康醫點通”在“CCTV4”新媒體矩陣播出,為網友答疑解惑。節目開播以來,全網閱讀觀看量近20億次。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健康中國》節目舉辦研討會 為首批特聘專家頒發證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