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總臺獲“優秀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單位”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1月03日 17:08
央視網 | 2024年01月03日 17: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3年12月27日,中國記協在京舉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工作十年交流研討會,並對獲得2022年度優秀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單位進行表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年度社會責任報告以總分第一、多媒體得分第一、加分指標得分第一的優異表現,榮獲“2022年度優秀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單位”。

  總臺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履行黨的意識形態重鎮職責使命,穩中求進、守正創新,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有力有效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2023年5月31日,由總編室&&起草、全臺28個相關部門參與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會責任報告(2022年度)》正式對外發佈。從政治責任、陣地建設責任、服務責任、人文關懷責任、文化責任、安全責任、道德責任、保障權益責任、合法經營責任等九個方面,全面、直觀地展現總臺作為國家廣播電視臺,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充分發揮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重要作用的生動實踐和突出成效。

  2022年度社會責任報告濃墨重彩展示了總臺充分發揮獨家視頻優勢,精心打造鏡頭語言,用心用情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時政活動報道,全力以赴、完美呈現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等偉大歷史時刻盛況。聚焦鄉村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主題,集中展示總臺精心打造的《沿著總書記的足跡》《領航》《征程》《雄安 雄安》《中國大區域》《解碼十年》《人世間》《山河錦繡》等“大劇”“大作”,以及向海內外受眾充分展示新思想引領新征程偉大實踐的《遇見習近平》《與人民在一起》《中國之治》《詩印初心》等多語種産品。

  2022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緊扣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成功實踐,精心選取《“字”從遇見你》《美術裏的中國》《詩畫中國》《榮寶齋》《典籍裏的中國》《故事裏的中國》《中國國寶大會》《山水間的家》《2022中國詩詞大會》《藝術裏的奧林匹克》《大師列傳》《遇鑒文明》等品牌文化節目,大力呈現總臺為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豐碩成果。

  2022年度社會責任報告圖文並茂地展示了總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鏡頭、話筒、筆墨著眼于基層一線,聚焦社會服務、人文關懷、公益活動等領域的豐富實例,以最簡潔、最樸素的語言向受眾介紹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的責任擔當。《焦點訪談》《新聞調查》《新聞1+1》《每週質量報告》《一線》等重點新聞欄目推出獨家深度調查報道;圍繞時代楷模、生態文明、傳統文化等主題,全年創作並多平臺播發86支主題公益廣告;通過改善辦學條件、設立獎學金、援建老年公益食堂、捐贈文化設備、引進産業項目等形式多方位精準幫扶四川省喜德縣;廣泛開展“鄉村振興典範”公益傳播、“鹿鳴課堂”播音員主持人公益課堂、“心目影院”等文化幫扶活動和主題公益活動。

  2022年度社會責任報告多媒體版在呈現上著力創新。在海量的節目海報和圖片中精挑細選150張融入主報告,充分展現總臺當年最具代表性的精品節目、融媒産品和特色活動。創新增設28個超鏈結互動,添加錨點導航、滾動重返等功能,讓受眾“指隨心動”,一鍵直達感興趣的板塊專區,一觸即開《解碼十年》《十年畫卷》《三星堆奇幻之旅》《北京冬奧會虛擬演播室及冬奧5G列車直播》《不負韶華 國聘行動》等精彩內容,更加直觀地感受總臺加快推進全鏈條、全方位、全領域創新,用“思想+藝術+技術”力量推動形成“滿屏皆精品”的生動局面。

  2022年度社會責任報告評議委員認為:作為國家電視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履行社會責任的綜合表現突出,報告內容豐富、數據詳實、案例經典,互動性好,説服力足,公信力強,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喜報!總臺獲“優秀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單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