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系列紀錄片《25載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紀實》非洲首映禮在南非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1月02日 19:2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4年01月02日 19: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2月30日,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南非廣播公司合拍的系列紀錄片《25載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紀實》非洲首映禮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這也是首部登陸南非影院大銀幕的中國紀錄片。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公使以及南非政界、學界、媒體界代表參加活動。

  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公使鄭冰開表示,這部紀錄片是中南建交25年來,中國與南非在各領域友好合作豐碩成果的有力注腳。該片呈現了25年來中南兩國“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誼,展現了中南關係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寶貴經驗,描繪了深化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美好未來,對於共同構建高水平中南命運共同體具有積極意義。

  △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公使鄭冰開

  南非金磚事務特使阿尼爾·蘇克拉爾表示,今年南非成功舉辦金磚國家峰會,成為中南友好合作的歷史見證。此次峰會的成功舉辦不僅鞏固了兩國高水平的合作,也為《25載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紀實》提供了鮮活素材。感謝兩國媒體對紀錄片的精心策劃和製作,期待通過這部作品進一步深化南非民眾對中南友誼的了解,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南非金磚事務特使阿尼爾·蘇克拉爾

  南非廣播公司代理首席執行官納達·沃特謝拉表示,中南友好合作的歷史淵源悠久,今年金磚峰會在南非成功舉辦,成為雙方友好交往的又一個里程碑。很榮幸能與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製作這部意義深遠的紀錄片,這是一次意義深遠的國際合作。

  △南非廣播公司代理首席執行官納達·沃特謝拉

  哲理中非國際交流智庫創始人兼主任譚哲理表示,這部紀錄片不僅僅是慶祝中南建交25週年的標誌,更是跨文化交流合作的典範。相信通過這次合作,會讓更多人深入了解中南友好合作的歷史和成果,並共同期待開啟中南歷史的新篇章。

  △哲理中非國際交流智庫創始人兼主任譚哲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負責人宋嘉寧表示,中南攜手走過25年,中南關係已經步入“黃金時代”。在過去四個月的時間裏,我們的鏡頭穿越“彩虹之國”,記錄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瞬間,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系列紀錄片《25載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紀實》不僅是對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厚內涵的生動呈現,更是對攜手構建中南高水平命運共同體美好未來的展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非洲總站負責人宋嘉寧

  南非廣播公司、南非獨立傳媒、南非《外交圈報》、開普敦亞洲形象資訊平臺、肯尼亞廣播公司、內羅畢評論網、津巴布韋《先驅報》、尼日利亞《權威報》、盧旺達非中評論網、讚比亞5FM電臺等非洲多國主流媒體對系列紀錄片《25載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紀實》非洲首映禮進行了報道,覆蓋海外受眾超過4億人。

  總臺記者丨宋嘉寧 華磊 趙震 李雪薇 趙祎楠 攝影丨山峰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系列紀錄片《25載正青春——中南友好合作紀實》非洲首映禮在南非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