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舉辦組織員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4年01月02日 19: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4日至7日,總臺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法制教育中心舉辦組織員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總臺內設機構、直屬事業單位、地方總站及臺屬企業72名同志參加培訓。

  組織員是總臺根據《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基層黨委一般應當配備專兼職組織員,加強對黨支部建設的具體指導”的規定,為各基層黨組織專門配備的黨務工作專員,是總臺黨組有關機關黨的建設重要決策部署在基層黨組織學習貫徹的組織者和實施者,是與本部門黨員群眾接觸最頻繁的“橋頭堡”,是推進基層黨建工作的關鍵力量。總臺黨組高度重視黨務幹部隊伍的建設與培養,為把組織員隊伍建設好、培養好、使用好,特舉辦此次任前培訓。

  培訓貼近實際,針對性強。本著“缺什麼,補什麼”“量身定制”的原則,在培訓內容、授課講師方面做了深入細緻的前期工作,進行了精心準備和週密安排。既有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專題授課,又有黨建理論知識、組織管理技能、基層黨建工作實務輔導,還有組織黨員發展、轉正和支部換屆大會等分組模擬實踐教學和基層黨務工作經驗分享等,理論性、實操性兼顧。

  培訓學風端正,成效顯著。全體參訓組織員以“本領恐慌”的緊迫感,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認真學習,相互請教,用心探討,補短板、強弱項、攻難題、促提升。面對新崗位、新任務、新要求,主動提升站位,知責履責,建言獻策,充分展現了端正的學習態度、飽滿的學習熱情和良好的班風學風,達到了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和教學相長,共同提高的效果。

參訓組織員學習感悟

  參訓組織員普遍反映,這次培訓在給學員們思想理論上“固本培源”,理想信念上“加油補鈣”的同時,又在工作方法和能力提升上“補短補缺”“指點迷津”,輔導紮實,代入感強,既“解渴”又“解惑”,收穫頗豐。組織員們表示要把這次培訓成果轉化為忠誠履職的實際行動,轉化為有效開展基層黨建工作的思路和舉措,以實幹篤行推動總臺基層黨組織黨的建設質量全面提升。

  郭聞捷

  總臺總編室

  一堂堂生動黨課、一次次精彩模擬、一場場熱烈討論,為做好總臺基層黨建工作凝聚共識、規範行動、激發力量,為我們這些新任組織員提供了寶貴的學習資源、業務指導和交流機會。基層黨組織是總臺的戰鬥堡壘、活力之源,作為組織員,我們將同心同行,為總臺黨建工作再立新功!

  崔玉傑

  總臺華語中心

  培訓為大家提供了一次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機會。黨的創新理論、組織管理技能和基層黨建實踐等課程,使我們的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工作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收穫滿滿,受益匪淺。

  張月

  總臺總經理室

  培訓站位高、接地氣、研討深、收穫多。既有黨建理論的闡釋,又有實際案例的分析,給參訓人員提供了許多可借鑒的工作方法。作為一名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基層實踐者,我將堅持學以致用,注重成效轉化,為推動總臺經營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王碩

  總臺技術局

  我非常珍惜此次培訓機會,充分利用培訓進行橫向交流,積極借鑒兄弟部門和單位黨建工作先進經驗,並和自己的工作進行對照,精準定位不足,主動查漏補缺,以務實篤學全面提升黨務工作能力和服務黨員水平。

  董欣然

  總臺國際交流局

  培訓課程豐富,注重實務實踐,收穫滿滿!我們在專題講座中提升了政治理論高度,分組交流中拓展了視野寬度,模擬教學中提升了幹好工作的精度,我將把這些收穫深化、內化、轉化為幹好黨務工作的實際行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幹部職工的貼心人。

  張昊

  總臺上海總站

  我們從全國各地相聚培訓,黨建專家的精彩講座,機關黨委老師的耐心答疑,模擬教學的巧妙構思,精準地解決了我們工作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真正達到了解疑釋惑的效果。“聚是一團火,散作滿天星!”我們將帶著培訓中汲取的養分和力量,以飽滿的激情回到工作崗位,將所學所思所獲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

  賈宜超

  總臺四川總站

  收穫的不光是黨務知識,還有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尤其是大家分享的實用方法和工作技巧,為我提升黨務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啟迪和思路。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時刻保持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責任感,認真履職盡責,不斷提升業務工作能力,為推動總站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德慶白珍

  總台西藏總站

  感受特別深,收穫特別大,可以用醍醐灌頂來形容。黨務工作既講專業性又講規範性,工作方式方法還要講究藝術性,特別是老師講授的“黨組織無處不在、規矩無時不嚴、黨員無人不硬”的案例,我深受觸動,明白了“黨務工作要做好,一定要做到黨員心坎裏去”。

  秦偉鵬

  中廣影視衛星有限責任公司

  參加培訓收穫良多,整個課程設置對提升黨務工作能力很有針對性和實效性,不僅充分認識到了學好用好《黨章》的必要性,還學習到了適配基層黨組織工作的方法。回到工作崗位後,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增強履職能力,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將學習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的工作成效。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舉辦組織員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