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貨潮品 向奮進中的中國經濟致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屆“國潮盛典”晚會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12月20日 23:2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12月20日 23: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2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屆“國潮盛典”晚會在北京成功舉辦。小米、格力、伊利、賽力斯、飛鶴榮獲“2023國潮創新榜樣先鋒品牌”,拼多多、愛瑪榮獲“2023國潮美好生活榜樣先鋒品牌”,TCL榮獲“2023國潮出海榜樣先鋒品牌”。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小米集團總裁盧偉冰、中國飛鶴董事長冷友斌、拼多多聯合創始人孫沁、賽力斯汽車有限公司總裁何利揚、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TCL科技集團首席運營官王成、愛瑪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莫炫出席活動。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積極培育智慧家居、文娛旅遊、體育賽事、國貨“潮品”等新的消費增長點。在辭舊迎新的重要時刻舉辦“國潮盛典”晚會,將展示中國國貨“潮品”的整體陣容和實力,打造核心競爭力、塑造品牌影響力,營造全社會關注國潮品牌的良好氛圍,培育壯大新型消費,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晚會發佈“國潮創新趨勢報告”“國潮美好生活趨勢報告”“國潮出海趨勢報告”。

  近年來國潮風起雲涌,從故宮文創産品爆紅,到老字號品牌不斷推陳出新,越來越多的新産品、新業態將中國元素和潮流元素相融合,産品銷售火爆、品牌發展壯大,成為拉動消費、擴大內需的重要力量。國風流行、國貨熱銷、“國潮”涌動,折射出中國消費的新趨勢、新變化,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欣賞並熱愛著國貨品牌和傳統文化,優質國貨與傳統文化的時尚結合,讓年輕消費群體産生了強烈的情感共鳴和價值認同。“國潮熱”既是經濟現象,更是文化現象。“國潮”風行,不僅彰顯著中國製造水平的提升,更體現出當代中國旺盛的文化創造力,將先進中國製造和優秀傳統文化融合在一起的國潮産品,是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詮釋。

  晚會持續深化總臺“5G+4K/8K+AI”科技創新要求,推出裸眼3D主舞臺,全方位展示國潮之美,給觀眾帶來一場沉浸式的視覺盛宴。精心設計的特殊形態大屏搭配非傳統的視覺素材,讓觀眾可以不借助任何外部設備,僅憑肉眼就能看到三維立體的效果,獲得身臨其境的感受。裸眼3D屏幕的夾角、朝向,都經過精細的計算與設計,淋漓盡致地展現了高科技與藝術的交匯融合。

  晚會採用AI機器人、倣生機器狗、創意熒光舞等元宇宙概念,科技感十足的綜藝元素讓人眼前一亮,生動體現了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過這些前沿科技的應用,晚會呈現出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意的視覺盛宴,為觀眾們展示了未來的可能性和潛力。

  晚會還使用世界領先的AR技術,讓流傳千年的古畫在屏幕上“活”了起來,讓觀眾仿佛置身於一個充滿奇幻色彩的虛擬世界,極具科技感和趣味性。

  AR技術充當了引導觀眾進入一個全新藝術境界的關鍵角色,通過智慧的圖像識別和追蹤技術,使古老而傳世的藝術作品擺脫了靜止的畫框,畫中元素在屏幕上實現動態表現,這不僅是簡單的投影,更是一場沉浸式的體驗;也不僅是一場技術的演繹,更是傳統與現代、藝術與科技的巧妙交融,讓人們深刻領悟到科技與文化的和諧共生。

  《國潮盛典》晚會將於12月29日晚18:15-19:45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國貨潮品 向奮進中的中國經濟致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屆“國潮盛典”晚會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