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韓國愛寶樂園啟動旅韓大熊貓“寶家族”影像合作計劃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12月12日 13:40
央視網 | 2023年12月12日 13: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韓國愛寶樂園“旅韓大熊貓‘寶家族’影像合作計劃”發佈儀式在韓國京畿道龍仁市愛寶樂園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邢博、韓國愛寶樂園社長丁海麟、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方坤等出席活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太總站站長李毅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熊貓故事的講述者、熊貓保護的記錄者、熊貓文化的傳播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充分發揮全媒體多語種傳播優勢,讓大熊貓成為文明交流互鑒、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紐帶。總臺熊貓頻道通過慢直播的方式,向全球展示大熊貓的生活點滴,傳遞和平、友愛理念,全球活躍用戶已超5600萬人。明年春天,“福寶”將回到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與韓國愛寶樂園加強合作,在熊貓頻道開設“寶家族”專區,與粉絲們分享“福寶”生活與成長的精彩時刻。

  韓國愛寶樂園社長丁海麟在致辭中表示,“福寶”深受韓國人民的喜愛,大熊貓將韓中兩國人民的心相連在一起,“福寶”的幸福能量正在鞏固韓中友誼。以“福寶”為中心,韓國愛寶樂園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共享“寶家族”的影像資源,發揮雙方優勢,製作韓中兩國粉絲朋友們喜愛觀看的各類節目。

  發佈儀式現場,李毅與韓國愛寶樂園副社長裴宅永代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韓國愛寶樂園交換了合作備忘錄。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總臺央視網熊貓頻道平臺共同建設旅韓大熊貓專區;共享旅韓大熊貓視頻及圖片相關素材,用於內容製作及平臺播出;合作開發大熊貓主題文創産品。

  旅韓大熊貓“樂寶”“愛寶”于2016年3月3日抵達韓國愛寶樂園,開始了它們的韓國之旅。2020年7月20日,“樂寶”“愛寶”夫婦的長女“福寶”出生,得到了飼養員姜哲遠、宋永寬的精心照料,兩位飼養員對“福寶”無微不至地呵護,感動了中韓兩國的熊貓迷,並親切地稱他們為“姜爺爺”“宋爺爺”。今年,“寶家族”又迎來新成員,“樂寶”“愛寶”的雙胞胎女兒“睿寶”“輝寶”出生。2023年7月20日,總臺亞太總站、熊貓頻道共同推出“福寶生日會”全網慢直播活動,僅12小時內播放量就超過了2000萬次。

  (總臺記者 李風 盧星海 張昀 唐鑫)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韓國愛寶樂園啟動旅韓大熊貓“寶家族”影像合作計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