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2月07日 16:2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2月07日 16: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深化節目內容合作、強化媒體技術研發、擴大人員交流等方面達成一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邢博與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岡本昭彥代表雙方簽約。

  邢博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媒體是民心相通的橋梁紐帶。近年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保持良好合作關係。總臺通過豐富多彩的節目形式,打造了不少受海內外喜愛的網紅IP,讓更多受眾了解到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期待雙方加強文化産業合作,以媒體力量豐富中日文化交流內涵;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共同製作精品節目,通過多元化平臺傳播,提升網紅IP的傳播力和影響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中國五大電影節主辦方,雙方可以加強在電影方面的合作,促進中日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鑒。

  岡本昭彥表示,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節目製作方面的合作成果顯著,聯合製作的《味知中國》《未知之城》等兩季節目,在日本一經播出,就受到觀眾們的喜愛,反響良好。吉本興業期待與總臺共同策劃、製作該系列節目的第三季,讓更多受眾通過生動活潑的節目內容了解當今中國的魅力。期待通過2025年大阪世博會的契機,加深與總臺在更多領域的合作。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節目內容聯合製播、新媒體技術研發與應用、版權引進與運營、人才培訓與交流等多個領域進一步加深合作。

  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文化娛樂傳媒集團之一。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週年之際,總臺與吉本興業聯合打造的周播欄目《未知之城》,在日本全國衛星電視頻道“BS吉本”播出後受到日本觀眾廣泛好評。

  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記者丨李毅 廖麗 王洋 何欣蕾 李衛兵

  攝影丨雷昊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日本吉本興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