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負責的榜樣,引領可持續的未來!首屆“中國ESG榜樣”年度盛典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12月03日 13:1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 2023年12月03日 13: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2月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首屆“中國ESG榜樣”年度盛典在北京成功舉辦。中國石化、國家電投、國家能源集團、中國移動、中國寶武、華潤集團、中國農業銀行、騰訊、吉利控股集團、寧德時代獲選十大“中國ESG榜樣”企業;華為獲選年度影響力特別獎,中國中車獲選“一帶一路”貢獻特別獎。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馬永生,國家能源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國躍,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楊傑,中國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谷澍,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胡望明,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栗寶卿,中國中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孫永才,騰訊公司副總裁劉勇,吉利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楊學良,寧德時代監事會主席、生態發展委員會主席吳映明,華為中國戰略與市場部品牌部部長周建國等獲獎企業負責人出席活動並領獎。聯合國大會主席理事會主席、國際金融論壇(IFF)聯合主席、韓國前總理韓升洙,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組織首席執行官David Atkin,國際可持續會計準則委員會(ISSB)主席Emmanuel Faber為本次活動發來了視頻祝詞。

  近年來,由環境、社會和治理構成的ESG理念日益成為評價企業可持續發展和社會責任的世界通用體系。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工商聯、中國社科院,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等權威機構推出了總臺“中國ESG(企業社會責任)發佈”暨榜樣盛典系列活動。通過構建接軌國際、符合國情的中國ESG評價標準,推出了中國企業ESG相關指數,發佈了多個ESG主題報告及相關榜單。作為該系列的年終活動,“中國ESG榜樣”年度盛典主題為“以負責任的榜樣,引領可持續的未來”,呈現中國ESG榜樣企業的優秀實踐案例,著眼於以榜樣的力量引導中國企業提升自身可持續發展能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在致辭中表示,總臺推出“中國ESG(企業社會責任)發佈”暨榜樣盛典系列活動,就是要秉持主流媒體的責任擔當,通過構建接軌國際、符合國情的中國ESG評價標準,引領中國企業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全面地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事業注入更大動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 彭健明

  聯合國大會主席理事會主席、國際金融論壇(IFF)聯合主席、韓國前總理韓升洙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當前ESG理念正在快速發展,影響力快速增加,企業ESG標準和實踐正在演變成重要的全球標準,相信ESG理念能夠在中國獲得進一步的發展和實踐。

  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組織首席執行官David Atkin在致辭中對於中國企業的ESG實踐給予了肯定,他説“我們也看到中國企業優化ESG報告,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使投資者能夠圍繞可持續性做出更好的決策,我們看到企業向市場提供了更好的信息披露。”

  國際可持續會計準則委員會(ISSB)主席Emmanuel Faber在發言中表示,通過總臺舉辦的ESG活動讓他對許多中國企業的領導能力感到欽佩,其他企業可以從這些非常有意思的ESG案例中學到很多。他希望在未來更多企業會效倣比肩這些榜樣企業。

  國務院國資委原黨委委員、秘書長彭華崗,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中國一重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明忠,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會長、黨委書記徐念沙,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可持續發展目標影響力指導委員會委員、招商銀行原行長馬蔚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主任蔡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節目中心副主任哈學勝,國務院國資委社會責任局副局長汪洋,全國工商聯社會服務部部長吳建輝,國際可持續準則理事會(ISSB)主席特別顧問兼北京辦公室主任張政偉,中國社科院教授、責任雲研究院院長鐘宏武出席並參加活動。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以負責的榜樣,引領可持續的未來!首屆“中國ESG榜樣”年度盛典成功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