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電競産業發展大會”在滬啟動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12月01日 16:56
央視新聞 | 2023年12月01日 16: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30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與總臺國家電子競技發展研究院共同主辦,國際傳媒港(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與上海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共同承辦的“2023電競産業發展大會”在上海國際傳媒港“金盒子”成功舉辦。

“2023電競産業發展大會”正式啟動

  大會宣佈,作為“2023上海電競大師賽”主題活動,“電競産業發展大會”正式落地上海,並將在每年大師賽期間舉辦,旨在與賽事形成“一賽一會”的産業聚集效應,搭建以電競賽事為核心的産業交流與合作平臺。

“2023電競産業發展大會”現場

  本次大會,重點圍繞“以電競為媒 講好中國故事”“電競産業如何賦能城市發展”“法律引導電競産業規範化發展”等三大議題,開展了主旨分享和對話研討。這些議題是從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全體會員、産業代表和專家學者建議的數十個業界話題中,遴選而出的年度最熱話題。

“2023電競産業發展大會”話題研討現場

  與會嘉賓表示,如今的電子競技已兼具了體育、文化、科技等多種屬性。電競産業的多業態融合,共同推動著電競行業健康有序發展,讓電競成為賦能城市文化品牌建設,傳播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載體。總臺和上海市將圍繞此次大會的重要成果,以“電子競技+”為合作目標,在體育賽事、文化傳播和數字經濟領域等方面開展多元化合作,充分依託總臺“思想+藝術+技術”的內容及傳播優勢,服務上海“全球電競之都”定位,打造“電競+文化+産業”生態,弘揚中華體育精神,賦能上海文化品牌建設。

  熱烈的話題討論為“2023上海電競大師賽”奏響了産業合作的序曲,“2023上海電競大師賽”由總臺上海總站、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靜安區政府共同主辦,將於12月1日-5日在上海靜安體育中心開賽。

  當天,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融合發展中心、上海總站、國際傳媒港(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全國知名高校等相關單位負責人,電競行業代表、知名電競俱樂部代表等參加活動。(總臺記者 楊靜 王瑋)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2023電競産業發展大會”在滬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