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活動在滬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23日 19:3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23日 19: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2日至23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翻譯製作中心和總臺上海總站合作舉辦的“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在上海舉行,來自非洲與中國的優秀電影作品在上海CMG融媒影城與當地觀眾見面。期間,中國與非洲的電影界人士以“影”為媒,共敘中非友好,共商影視合作。

  “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活動以“銀幕上的中非女性”為主題,展映《她的人生》《獅心》《意外之城》《村裏來了個洋媳婦》等來自坦桑尼亞、尼日利亞、肯尼亞和中國的6部電影作品。通過這些影片,中國觀眾可以了解非洲女性的真實生活,體會她們內心的喜怒哀樂,拉近中國與非洲人民的情感共鳴。

  △“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活動啟動儀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翻譯製作中心主任王璐在致辭中表示,總臺影視翻譯製作中心一直與非洲各國主流媒體保持著密切合作關係,已播出百餘部中國優秀影視譯製作品。此次“膠片上的非洲”影視沙龍活動是一次最新的嘗試,希望該活動為中非文化交流架一座媒介橋梁,為文明交流互鑒鋪一條光影軌道。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站長兼國際交流局召集人齊竹泉表示,“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是總臺上海“國家多語種影視譯製基地”落地的重要標誌,是上海總站與影視翻譯製作中心共同合作的起點。希望以此為開端,雙方聯合舉辦更多的影視活動,與包括非洲朋友在內的全球影視人,經常交流,常來常往。

  △坦桑尼亞桑給巴爾國際電影節主席查德·奧馬爾·奧馬爾

  坦桑尼亞桑給巴爾國際電影節主席查德·奧馬爾·奧馬爾説:“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翻譯製作中心,近年來你們舉辦的‘中非情緣’展播活動讓非洲觀眾欣賞到高質量的斯瓦希裏語版中國影視節目,打破了西方影視對非洲熒屏的主導,與廣大非洲觀眾在生活方式和價值觀上産生了深度共鳴。此次中非電影沙龍活動更是讓非洲電影直接與中國觀眾見面,將進一步鞏固中非深厚的友誼與合作。”

  △坦桑尼亞著名導演賽可·希亞·汀吉塔娜

  坦桑尼亞著名導演賽可·希亞·汀吉塔娜女士用三個關鍵詞形容了她的電影,分別是真實、秘密、女性。她説:“非常榮幸我的作品作為首映電影,該片展現了不同年齡段坦桑尼亞女性的真實生活與情感,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觀眾關注和喜愛非洲電影。”

  △中非電影人對話

  來自中國電影資料館、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中國聯合國採購促進會人文發展分會、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的專家和嘉賓參加了活動。同時,本次活動得到了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中國駐桑給巴爾總領館、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的支持與協助。

  總臺成立以來,影視翻譯製作中心已連續舉辦四季“中非情緣”中國影視節目展播活動,通過與30多個非洲國家的50多家媒體合作,播出了120多部中國優秀影視節目。此次中非電影沙龍的舉辦,為中非影視文化的交流互鑒增添了新亮點、注入了新活力。

  △“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活動展映影片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膠片上的非洲”——中非電影沙龍活動在滬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