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第二屆華語紀錄電影大會推優盛典在珠海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19日 10:2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19日 10: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第二屆華語紀錄電影大會推優盛典現場

  11月18日晚,第二屆華語紀錄電影大會推優盛典暨閉幕式在廣東珠海大劇院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為大會特別推薦紀錄電影《看不見的頂峰》頒發證書。廣東省教育基金會理事長雷于藍,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夏潮等出席活動。

王曉真、張丕民為特別推薦作品《看不見的頂峰》頒發證書

  本屆大會徵集推薦活動共收到紀錄電影作品32部。其中,《看不見的頂峰》《穿越烽火》《雪豹和她的朋友們》《就是要跑》《北京2022》《薩瓦流淌的方向》《一路幸福》《不孤島》8部電影獲特別推薦。

8部作品獲特別推薦

△紀錄電影主人公和主創人員現場分享創作感悟

紀錄電影主人公和主創人員現場分享創作感悟

  活動現場,全國勞動模範、北京公交集團1路駕駛員常洪霞,亞洲首位登頂珠峰的盲人攀登者張洪等優秀紀錄電影主人公和非遺傳承人、行業先鋒以及紀錄電影主創人員等分享了創作過程中的感悟和體會。他們再次作為主角走入大眾視野,生動展現平凡人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昂揚風貌,傳遞新時代向上向善、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

  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山東電影製片廠有限公司、山東火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北京聰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安樂(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獲特別推薦年度紀錄電影機構。同時,“印象珠海”短視頻作品推薦結果也在推優盛典現場揭曉。

△10部作品被國家影像典藏工程永久收藏

10部作品被國家影像典藏工程永久收藏

  盛典現場同時公佈《雪豹和她的朋友們》《穿越烽火》等10部作品被國家影像典藏工程永久收藏。

  第二屆華語紀錄電影大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中國電影家協會、珠海市委宣傳部主辦。大會期間,舉辦了作品推薦、焦點對話、新片推介、公益展映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體活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澳門中聯辦、廣東省委宣傳部、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中國電影家協會、珠海市委宣傳部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部分省市宣傳文化及廣播電視系統、影視製作發行放映機構等相關負責人,以及專家、媒體、紀錄電影工作者代表和社會各界人士共800余人參加活動。

  (攝影:周寅)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揭曉!第二屆華語紀錄電影大會推優盛典在珠海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