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覆蓋!總臺APEC報道全方位傳播中國聲音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18日 20:3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18日 20: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14日至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美國舊金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同時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習主席的系列重要講話闡述中國倡議,回答時代之問,為亞太地區共同繁榮和長遠發展擘畫了廣闊前景,獲得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北美各界和國際社會廣泛贊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充分發揮多語種集群優勢,全媒體報道、全平臺播發、全渠道覆蓋,有力宣介持續為亞太繁榮貢獻力量的中國方案,廣泛傳播引領亞太和全球發展的中國聲音。截至北京時間11月18日12時,總臺APEC相關報道傳播效果繼續全面突破,發稿覆蓋和傳播範圍再創新高。

  全程全景!

  ·逾萬條全媒體報道全程跟進。

  ·30條重要消息全球首發,40條重點報道全網置頂。

  全網熱議!

  ·63.84億次總臺自有平臺跨媒體總閱讀瀏覽量。

  ·43個話題登上熱搜,總閱讀量超42億。

  廣泛覆蓋!

  ·多語種特稿被1366家海外主流媒體轉載6272次。

  ·視頻新聞被1549海外主流媒體採用播出1.6萬次。

  精準觸達!

  ·795家美國媒體採用播出總臺報道2427次。

  ·20個APEC成員的1082家媒體採用播出總臺報道10293次。

中國聲音 傳遍全球

  全球首發!緊跟APEC會議重要議程、重要節點,總臺發佈的《習近平抵達會場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30條重要消息均實現全球首發,時效全程領先美聯社、BBC等美西方主流媒體,成為全球媒體主要信源。圍繞雙邊會見,“零時差”密集發佈10條獨家視頻。

  獨家直播!CGTN、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6場獨家直播,實時呈現習近平主席步入會場、出席APEC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的全過程,現場聚焦習主席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併發表演講等重大時刻。習主席提出的重要主張和倡議舉措第一時間傳遍全球。

  全景展現!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40條重點報道,均獲全網置頂推薦。《大國外交最前線丨習主席舉行多場雙邊會見 畫出亞太合作“同心圓”》《時政Vlog丨跨越太平洋的聚餐——中國的老朋友都來啦》《時政微紀錄丨習主席的舊金山時間》《時政微觀察丨以中國式現代化推動亞太繁榮全球發展》《時政新聞眼丨赴美第三天,習近平多場活動傳遞鮮明信息》以及金句海報《習近平:中國已經成為最佳投資目的地的代名詞,下一個“中國”,還是中國》等産品,全程全景展現習主席的“APEC時間”。

  截至北京時間11月18日,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對外發佈相關直播信號4、新聞素材167、多語種文稿510,被包括CNN、FOX、BBC、法國24台、德國電視一台、加拿大廣播公司、RT、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日本NHK、巴西環球電視臺、南非廣播公司等在內的104個國家和地區的1549家電視臺及新媒體平臺轉播報道,累計播出16048次。總臺報道精準觸達APEC成員,累計被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82媒體採用播出10293次BBC等國際主流媒體在APEC直播節目中多次引用總臺報道畫面。

中國主張 廣泛認同

  系統解讀中國方案——“央視快評”推出《譜寫亞太合作新篇章》《攜手共促亞太高質量增長》等評論文章,系統闡明中國致力於推動亞太高質量增長的真誠意願、政策理念和具體行動;CGTN推出6篇系列特稿《亞太繁榮 中國方案》,深入解讀中國紮根亞太、建設亞太、造福亞太的合作初心和務實舉措,被1298家海外主流媒體累計轉載3745次

  鮮明傳遞積極信號——CGTN系列高端專訪《問道亞太》、系列視頻評論《觀察家:解讀APEC》等,傳遞中國持續擴大開放、把亞太開放合作推向更高水平的誠意和行動。多語種融媒體産品《中國:亞太經濟增長引擎》、視頻評論《指點財津丨推動亞太經濟合作 與世界共享機遇》、評論特稿《央視財經評論丨下一個“中國”,還是中國》等,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凸顯中國成為開放型經濟和亞太經濟一體化的積極推動者。

  多維闡述合作願景——《國際銳評丨讓“舊金山願景”變實景》《時政長鏡頭丨相聚舊金山》《聯播+丨合力續寫“亞太奇跡” 習主席倡導走好這三條路》等,解析中國願與世界各國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凝聚共識、聚焦行動,推動亞太合作再出發。

  中文國際頻道信號被全球30余家海外平臺實時引入進行同步直播和報道,覆蓋全球近5000萬華人觀眾,成為全球華文媒體的重要信源。總臺系列特稿被美國《國際日報》、馬來西亞《國際日報》、《北歐時報》《加拿大商報》《委國僑報》《非洲時報》《歐洲僑報》《葡新報》《意大利僑報》、英國富中傳媒、英橋網、日本華商網、新西蘭格局傳媒、華人頭條、希中網等全球主流華文媒體,以及香港立場傳媒、香港印象、香港明珠傳媒、香港觀察、粵澳傳媒、兩岸熱點等港澳臺媒體大量轉載轉發。

中國貢獻 廣受讚譽

  頻頻亮相國際媒體。美國ABC、NBC,英國BBC、德國財經頻道、意大利埃瑞亞通訊社、印度電訊電視臺、印尼美都電視臺、塞爾維亞國家電視臺、巴基斯坦A1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柬埔寨國家電視臺、孟加拉國RTV電視臺、尼泊爾光線電視臺等國際主流媒體紛紛邀請總臺主持人、記者定制直播連線、撰寫評論文章共計240余次,介紹中國理念、中國主張、中國方案。總臺主持人劉欣接受ABC、NBC採訪,第一時間面向美國受眾闡釋習主席出席APEC會議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總臺與眾多國際媒體聯合推出特別節目,其中,土耳其語專欄《習近平的APEC時間》土耳其FIL電視臺、土耳其之聲等當地168家主流媒體轉載。

  高端專訪國際政要。總臺廣泛採訪美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巴西等國的200余位政要、專家、學者,充分反映國際社會對中國方案凝聚全球合力、促進共同發展的高度認同。CGTN主持人田薇第一時間專訪與習主席舉行雙邊會晤的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受邀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主持論壇時,現場對話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易卜拉欣、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長普坦等國際政要,高度評價習主席引領深化亞太合作夥伴關係、推動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的歷史擔當。

  總臺報道被英國ALB UK電視臺、《華爾街在線》、德新社、《歐洲時報》德文網、日本Record China、巴西247新聞網、克羅地亞今日奧西耶克網、波蘭《論壇報》、希臘Paron新聞網、匈牙利布達佩斯中心電視臺、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羅馬NSL電臺、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阿爾巴尼亞NOA通訊社、北馬其頓TV21電視臺、保加利亞“24小時”網、塞爾維亞Kurir網、黑山亞得裏亞電視臺、波黑《解放報》、捷克綜合新聞網、加蓬國家電視臺等國際主流媒體廣泛轉載轉發。

多彩故事 激發共鳴

  務實合作故事——CGTN推出“青年對話會”《世界有我 未來可期》、音頻融媒體欄目《媒體人對話》,分別邀請來自APEC經濟體的青年代表和媒體人,回顧亞太經合組織過去30年的合作成就,探討中國在引領推動亞太經濟繁榮發展過程中發揮的重要力量,共同展望亞太美好未來。

  共同發展故事——在APEC會議舉行之際,總臺推出專題片《我們的現代化故事》,以國際化視角講述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實踐。該片通過國際合作傳播平臺在北美、歐洲、亞太、非洲、中東等地區廣泛播出,覆蓋全球超4億用戶。英語系列拍客視頻《海客談:APEC特輯》邀請多國經濟學者,從專業角度交流分享中國推動亞太經濟增長的重要貢獻。

  人文交流故事——英語專題片《跨越太平洋:問道中美》生動講述美國飛虎隊老兵、費城交響樂團樂手等中美民間友好故事;英語文化節目《樂動雙城》從中美青年音樂家的視角講述兩國民心相通、文明互鑒的友誼樂章,被12家美國當地媒體轉發報道,生動展現“中美關係希望在人民,基礎在民間,未來在青年,活力在地方”。總臺多語種網紅工作室推出街採視頻、新媒體直播、短視頻、圓桌討論等多樣態融媒體報道,展現中國以自身發展回饋亞太、造福各國人民。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全球覆蓋!總臺APEC報道全方位傳播中國聲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