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就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全面報道中美元首會晤及APEC會議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14日 11:49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1月14日 11: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14日至17日,應美國總統拜登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美國舊金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同時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目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前方報道中心已經啟用。來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本部、北美總站、聯合國總站、CGTN北美分臺的180余名記者已抵達當地,各項報道工作已全面展開,總臺將充分發揮廣播、電視、新媒體融合傳播優勢和68種語言對外傳播優勢,多語種、全媒體矩陣一體聯動,以權威視角、豐富品類、生動語態、立體呈現,報道此次中美元首會晤及APEC相關會議,積極傳播中國聲音。

  發揮全媒體、多平臺傳播優勢,打造兼具速度、深度和廣度的多層次報道。CGTN《APEC進行時 APEC TIME》緊追熱點新聞,為受眾帶來最新的APEC資訊。《熱點》欄目將推出系列評論節目,聚焦中美元首會晤,展現中美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推動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意義。年度特別節目《全球行動倡議——可持續發展經濟》,通過高端訪談和系列專題片,反映中國促進區域合作和多邊合作、對世界經濟恢復作出的積極貢獻。《全景》欄目將推出特別節目,就全球經濟互聯互通展開深入報道。新媒體評論系列《在一線Frontline》將以短視頻的方式展現第一現場,關注中美合作,傳遞中國聲音。

  拓展對話渠道,促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總臺將在美舉辦“中美人文交流友好對話”等多場中美民間友好交流活動。CGTN主持人田薇將受邀主持APEC CEO峰會開幕主論壇,通過對話重量級嘉賓,深化互信,推動形成共識。CGTN主持人劉欣在節目《欣走加州》中將以邊走邊聊的方式採訪美國民眾,以獨特視角觀察美國加州,帶來接地氣的交流和報道。

  搭建規模領先的演播室和工作區,充分依託總臺“5G+4K/8K+AI”技術,第一時間、多個維度呈現APEC。此次總臺在舊金山APEC會議國際媒體中心搭建了總面積接近100平方米的演播室和工作區,在國際主流媒體中規模領先。為及時向全球受眾報道會議最新進展,在室內演播室的基礎上,還特別在雙邊會談主會場的中心區域全新打造了戶外演播區。

  總台北美總站技術負責人表示,這是總臺首次在國際會議新聞報道中搭建分控系統,可實現室內、室外兩個全功能演播室對高端嘉賓進行採訪及直播報道,還可與北京、倫敦、內羅畢與華盛頓的演播室進行節目互動。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準備就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全面報道中美元首會晤及APEC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