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正式向全球發佈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0月26日 15:1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0月26日 15: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精心打造的《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及融媒體産品日前在德國法蘭克福正式向全球發佈,並同步在歐洲各國60多家主流媒體推出。《歐盟記者報》、法國創業媒體集團、西班牙經濟電臺、《俄羅斯報》等80家海外主流媒體刊發了該播客及融媒體産品內容。相關報道獲得美國、英國、加拿大、印度、德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17家海外主流網絡媒體轉載轉發,觸達海外潛在受眾超4億人次。

  《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在德國法蘭克福向全球發佈/CGTN

  80家海外主流媒體刊發《習近平的故事》播客及融媒體産品內容/CGTN

  《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包括英語、西班牙語、法語、俄語和阿拉伯語等版本,是面向海外發佈的首個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方工作期間的經歷和故事的播客産品。該産品主要面向海外年輕、高知的播客受眾群體,以國際化的表達、平實化的風格、故事化的呈現,向海外受眾闡釋總書記執政理念的形成過程及其背後的歷史邏輯、實踐邏輯,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淵源和實踐基礎。

  《習近平的故事》播客推出英語、西班牙語、法語、俄語和阿拉伯語版本/CGTN

  截至目前,《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已在包括Spotify、Zeno、iVoox、Sybel等歐洲播客平臺在內的全球主流播客平臺上線播出,覆蓋國家超過180個,並登上多個國家和地區播客市場排行榜。

  歐洲主流播客平臺上線《習近平的故事》/CGTN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黃昳揚、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德國前國防部長魯道夫·沙爾平、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協會主席米夏埃爾·舒曼、德國黑森州國際合作司前司長博喜文等近百名中歐政商界知名人士參加發佈活動。吳懇、黃昳揚、博喜文在發佈會上對《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進行了推薦;達尼洛·圖爾克對該播客産品給予高度評價。

  (從左到右)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黃昳揚、德國黑森州國際合作司前司長博喜文、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CGTN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説:“中國之治的制度密碼在於人民至上。《習近平的故事》播客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為更多德國及歐洲讀者讀懂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打開新的窗口,為廣大海外讀者理解中國發展理念、發展道路、內外政策提供廣闊多元視角,從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國、更加客觀地看待中國、更加理性地讀懂中國。”

  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黃昳揚説:“《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為歐洲民眾了解新時代中國的掌舵者、領航人,讀懂中國、中國共産黨、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一把‘智慧鑰匙’,打開一扇‘思想之窗’。廣大聽眾不僅能感受大國領袖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和人格魅力,而且可以體悟領袖思想的宏闊視野、深邃要義和人民情懷。”

  德國黑森州國際合作司前司長博喜文説:“習近平主席不是天生就是國家主席。他在地方工作了幾十年,積累了大量工作經驗,總是把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敢於直面問題,跟人民溝通,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這才成就了今天的他。《習近平的故事》播客正是展示了這一過程,可以讓受眾特別是西方受眾更好地了解真實的中國領導人。”

  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説:“這個播客及融媒體産品用故事化的方式來講述,非常符合現在受眾習慣的傳播方式。我對播客中講到的習近平在福建的經歷非常感興趣,習近平在福建工作了17年,將福建建設成為非常開放的區域,成為通往東南亞乃至全世界的門戶。2017年,我曾有幸在北京當面聽習主席講述如何滿足中國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等話題。可見這是他一直思考的問題。”

  《習近平的故事》播客及同名系列沙畫在CGTN官網、播客平臺、社交媒體平臺等刊發/CGTN

  播客已成為國際主流媒體競爭的輿論場,是最具區域化、垂直化、分眾化特點的新媒體傳播方式之一。全球播客數量從2021年的100多萬迅速增長到現在的300多萬,播客用戶達到4.6億,2024年預計超過5億。CGTN近年來緊跟音頻國際傳播趨勢,持續打造精品播客産品,目前已成為中國最大的外語播客內容生産商,播客産品獲得過中國廣播電視大獎、亞廣聯大獎、亞洲播客獎等國內外大獎。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習近平的故事》多語種播客正式向全球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