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CGTN在德國推出特別節目:共話“一帶一路”新願景,共啟中歐交流新篇章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0月19日 20:1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10月19日 20: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0月18日(北京時間10月18日晚),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在德國法蘭克福推出《共建“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助力中歐前行》電視特別節目,並舉行“思想的力量”系列産品發佈儀式。

  依託此次在法蘭克福舉辦的兩項活動,CGTN積極向海外尤其是向歐洲地區宣介習近平主席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展現10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歷史性成就,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已成為全球普遍共識和一致行動。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黃昳揚、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德國前國防部長魯道夫·沙爾平、德國黑森州國際合作司前司長博喜文博士、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協會主席米夏埃爾·舒曼、杜塞爾多夫孔子學院前德方院長鮑書嫻、德國贏創工業集團前高級副總裁洪中博士等中歐政商界知名人士參加活動。

  嘉賓們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過去十年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習近平主席宣佈中國支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指明路徑。對於歷經70餘年發展的中歐關係而言,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各項行動也將賦予中歐合作新的動能。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表示,今年恰逢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當我們齊聚于法蘭克福的同時,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在北京舉行。10年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帶一路”取得實打實、沉甸甸的成就,開闢了世界經濟增長的新空間,搭建了國際貿易和投資的新平臺,提升了有關國家的發展能力和民生福祉。打造這一國際社會普遍歡迎的全球公共産品,正是中國用篤定的信念和紮實的行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的生動縮影。

  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認為,中國和平崛起、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為全球發展帶來積極正向能量,“一帶一路”倡議的內容為世界打開了想象空間。“一帶一路”倡議將合作定義得恰到好處,而且這種合作的時機已經成熟。“一帶一路”倡議的精髓在於互聯互通,加強各國在各個領域的對接聯絡。以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契機,“一帶一路”將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為全球經濟復蘇作出卓著貢獻。

  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協會主席米夏埃爾·舒曼認為,“一帶一路”的基礎設施建設讓歐洲乃至整個世界切實受益,針對“一帶一路”,西方有很多不實的報道,而回擊不實報道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一帶一路”項目的數據和事實説話。

  杜塞爾多夫孔子學院前德方院長鮑書嫻表示,整個歐洲通過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推動的合作,基礎設施建設、經濟發展等都得以受益。交通和人文交流領域的許多互聯互通也因“一帶一路”而成為現實。每週有60列火車從重慶開往杜伊斯堡,運載30萬個集裝箱,“一帶一路”為杜伊斯堡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當地人民切身感受到“一帶一路”的實效。

  德國贏創工業集團前高級副總裁洪中博士説,中國和德國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而“一帶一路”是全球化的重要一環。中歐在此基礎上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國際形勢的不確定性。中國影響力與日俱增,對歐洲來説也是巨大機遇。

  德國前國防部長沙爾平坦言,中國和歐洲目前需要求同存異,而且雙方這種差異隨著時間的流逝在不斷縮小。“一帶一路”倡議能夠帶動發展中國家經濟發展,中歐兩大力量這方面都應有所貢獻。

  《共建“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助力中歐前行》電視特別節目在CGTN全平臺首播,並通過總臺68種語言向海外推送,引發全球受眾關注。CGTN官網發佈的特稿《共建“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助力中歐前行》獲得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越南等77個國家和地區的1623家海外主流網絡媒體轉載,觸達潛在海外受眾超過6.4億人次。

  “思想的力量”系列産品包括《習近平的故事》播客及融媒産品、《對話思想者》中英文對照版圖書。《習近平的故事》是面向海外發佈的首個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方工作期間的經歷和故事的播客産品,將在德國、法國、西班牙、俄羅斯、比利時等歐洲國家60多家主流媒體落地播出。《對話思想者》中英文對照版圖書依託CGTN評論旗艦品牌節目《對話思想者》,匯聚了全球近百位知名思想家和政要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探討領導人治國理政的觀點。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CGTN在德國推出特別節目:共話“一帶一路”新願景,共啟中歐交流新篇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