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走進聯合國》全球首播引發熱烈反響 多位元首高度評價節目開播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10月06日 12:27
央視新聞 | 2023年10月06日 12: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國總站日前推出周播特別節目《走進聯合國》。作為全球唯一一檔專注于聯合國報道的電視節目,《走進聯合國》聚焦聯合國事務,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多邊主義,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

  《走進聯合國》一經推出就引發了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及聯大主席辦公室的關注。在78屆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多位聯合國機構負責人、國家元首及政府代表收看了《走進聯合國》,並對節目的開播給予高度評價。

  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丹尼斯·弗朗西斯認為,包容是聯合國及聯大的重要理念。

  玻利維亞總統路易斯·阿爾塞對《走進聯合國》的開播表示祝賀。

  厄瓜多爾總統吉列爾莫·拉索向全球觀眾推薦《走進聯合國》。他説,通過這檔節目,人們可以充分了解聯合國的大小事。

  埃及外交部長薩邁赫·舒凱里祝賀《走進聯合國》順利開播,他認為這檔節目將突出多邊主義的重要性,向觀眾介紹國際社會正在發生的事情及聯合國的運作方式。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溫妮·拜恩伊同樣熱烈祝賀《走進聯合國》開播,並認為這檔重要的節目將讓人們更加了解聯合國。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視頻致詞中表示,相信《走進聯合國》將為觀眾打開一個觀察世界的新窗口,讓人們更好更深入地了解聯合國,了解多邊外交,了解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地位、作用、立場、主張和獨特貢獻。

  《走進聯合國》節目時長30分鐘,北京時間每週六4時在CGTN英語新聞頻道播出,並在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方網站推出。

  《走進聯合國》內容包括時事報道、專家分析、嘉賓訪談和人物專題。話題涉及全球熱點新聞事件、聯合國在世界各地的活動、中國代表在聯合國與各國的互動和對話,以及經濟發展、氣候變化、醫療衛生、減貧、教育等可持續發展議題。《走進聯合國》將提升總臺對聯合國的精準傳播力度,打造總臺在聯合國報道方面的旗艦品牌。(央視記者 劉旭)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走進聯合國》全球首播引發熱烈反響 多位元首高度評價節目開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