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2022)》出版發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28日 22:0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28日 22: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2022)》正式向海內外出版發行。本卷記載了2022年總臺在宣傳報道、國際傳播、媒體融合、技術升級、産業發展、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果,為廣大讀者了解、研究2022年總臺創新發展提供了詳實、權威的文獻資料。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王曉真與中國國家版本館館長劉成勇、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霍瑞娟、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張樹庭等共同啟動年鑒發佈。

  總臺創新發展研究中心負責人楊華在介紹總臺年鑒編撰情況時表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舉世矚目的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給總臺發來賀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給我們以鼓勵、以指導、以期望。總臺牢記領袖囑託,不斷深化“思想+藝術+技術”融合創新理念,打造了一部部精品力作,奉獻了一道道視聽盛宴,向著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目標加速前進。編撰年鑒是記錄總臺發展歷程的一件大事,記憶中的高光時刻、奮鬥風采、拼搏身影不勝枚舉,這些動人瞬間都收錄在這部年鑒中。

  △創新發展研究中心負責人楊華

  劉成勇在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2022)》是總臺2022年度信息、事件和智慧的集大成,是我國廣播電視事業的特色權威文化産品和歷史檔案,印刻了一個重要文化領域的歷史足跡,也是國家版本館收集和保藏的版本。2022年,中國國家版本館(國家版本數據中心)正式落成開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國家版本館內容建設給予了大力關心與支持。國家版本館開館籌備和宣傳過程中與總臺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相信在未來,雙方可以繼續深入加強合作,共同承擔起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實現文化強國偉大進程的歷史使命。

  △中國國家版本館館長劉成勇

  霍瑞娟在致辭中説,年鑒不僅系統反映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堅持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生動實踐,全面展現了總臺在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和基層工作創新上的積極探索,同時從獨特視角,忠實記錄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歷程,既是立言存史的時代記錄,也是鑒往開來的重要載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自首卷出版起,每卷都在第一時間贈予中國國家圖書館收藏。作為國家總書庫,近年來與總臺先後合作策劃了《典籍裏的中國》《一饌千年》《古韻新聲》等大型文化創新節目。中國國家圖書館期待與總臺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賡續歷史文脈,不斷譜寫時代華章。

  △中國國家圖書館副館長霍瑞娟

  張樹庭在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的成功發佈,有惠于當下,造福于未來,充分彰顯了總臺心懷“國之大者”、勇擔時代使命的責任擔當。總臺年鑒對於傳媒工作者更加深刻地洞察傳媒業態發展、準確把握時代脈動、助力傳媒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水平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傳媒大學將積極促進年鑒的閱讀推廣、數據使用、知識傳播、價值挖掘,進一步發揮好年鑒存史、資政、育人的功能。

  △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張樹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2022)》含近50萬字、260多張圖片,今起由中國國際廣播出版社向海內外出版發行。

  △中國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圖書館、中國傳媒大學向總臺回贈收藏證書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相關中心負責人、年鑒編撰團隊代表等參加活動。

  (攝影:傅博 周寅)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年鑒(2022)》出版發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