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總臺3個集體獲評全國青年文明號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臺之聲》微信公眾號 | 2023年09月24日 16: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共青團中央等23家單位聯合印發《關於命名第21屆全國青年文明號並進行星級認定的決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5G媒體應用實驗室、新聞中心特別報道部、歐拉中心“中國人權紀實”融媒體報道團隊3個優秀青年集體,榮獲“第21屆全國青年文明號”榮譽稱號。

  總臺5G媒體應用實驗室

  2018年底,總臺聯合三大電信運營商、華為公司共同成立了“5G媒體應用實驗室”,主要致力於5G技術在媒體領域的創新應用研究。實驗室現有員工35名,其中青年職工21人,青年佔比60%,是一個兼具技術傳承和創新活力的青年團隊。

  實驗室成立以來,秉承“技術實驗+節目實踐”的工作方式,充分貫徹總臺“思想+藝術+技術”的創作理念,將5G媒體應用技術研究成果應用於春晚、建國70週年、建黨百年、西安全運會、冬奧火炬傳遞、珠峰衝頂科考等多個重大活動中,實現了多個傳媒技術領域創新突破,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歷史首次。在技術層面為總臺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支撐,推動節目製作産業升級。

  新聞中心 特別報道部

  突發應急、深度調查、輿論監督,哪是“急難險重”的新聞一線,哪就有他們的身影。新聞中心特別報道部,有正氣、有銳氣、有朝氣,是一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青年挑大梁的集體。記者們全員40歲以下,各個都是“新聞特種兵”,他們能在疫情、洪水、地震的新聞現場衝鋒陷陣,也能在深度調查報道中,直擊民生痛點難點,展現總臺青年記者的過硬本領。由特別報道部青年記者主創的新聞作品曾多次榮獲亞廣聯獎、中國新聞獎、中國廣播影視大獎等榮譽。

  歐拉中心

  “中國人權紀實”融媒體報道團隊

  兩萬餘篇多媒體稿件,超10億海外新媒體平臺閱覽量,這是6年來“中國人權紀實”融媒體報道團隊的精彩答卷。6年間,他們走遍祖國大地,訪遍各民族地區,用精彩的文字、感人的圖片、動情的畫面全方位、多維度、立體式向世界講述中國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偉大實踐、中華大地上的人權發展奇跡和中國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

  6年間,40余位境外主流媒體記者和200余名多語種記者加入團隊,同時,多名面向歐洲和拉美地區的多語種網紅主播應運而生。今後,這支青年團隊將用更有溫度、有深度、有廣度的報道來展現中國人權事業的壯麗畫卷,解鎖中國人民的“幸福密碼”,不斷推動“中國人權紀實”報道工作再上新的臺階。

  執行總監:錢宏江

  監  制:劉 斌

  主  編:王強強 趙東亮

  編  輯:劉曉雪 時 尚

  供  稿: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團委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機關黨委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喜報!總臺3個集體獲評全國青年文明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