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多部精品紀錄片在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啟播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23日 11:16
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23日 11: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9月21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紀錄片《解碼十年》阿拉伯語版在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

  △《解碼十年》紀錄片在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播出畫面

  △紀錄片播出畫面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市中心倭馬亞廣場大屏幕呈現

  該頻道自當天起開闢固定時段,以每天一集的形式,專題播出包括《解碼十年》《絲路之光》《與中國做生意》《青年·國風》《詩約萬里》在內的總臺“絲路情緣”——中國影視節目展播活動重點紀錄片。上述播出畫面還在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市中心的倭馬亞廣場大屏幕同步呈現。這是總臺紀錄片首次批量落播敘利亞國家電視臺。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綜合頻道總監穆罕默德·扎赫拉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綜合頻道總監穆罕默德·扎赫拉高度評價總臺紀錄片:“總臺紀錄片非常高水準,很高興有高品質的紀錄片在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播出。這些內容豐富多彩,承載著中華文化的大量文明遺産,同時也記錄了中國人如何積極創建美好生活。媒體是拉近文化距離的紐帶,能夠用美好的事物影響敘利亞觀眾是件好事,這對兩國人民走到一起也很重要。”

  △SAMA TV 播出《絲路之光》畫面

  除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外,敘利亞最大的私營電視臺SAMA TV近日也在黃金時段排播上述總臺紀錄片。(總臺記者 王薇薇)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多部精品紀錄片在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啟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