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豐晚首推虛擬人物 豐收少年“和和美美”亮相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17日 12:54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17日 12: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22日秋分前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將在CCTV-1、CCTV-17重磅播出。科技元素是今年豐晚一大亮點,晚會首次採用虛擬AR技術和我國自主研發的光學式動作捕捉技術,打造兩位“豐收少年”虛擬人物IP——和和、美美,他們將和全國觀眾一起歡樂看豐晚、熱鬧慶豐收。兩位虛擬人物的亮相,凸顯總臺豐晚的科技創新力量,也為觀眾帶來全新視覺體驗。

光學動捕+AR技術加持

豐晚虛擬人物融合民族文化元素

  在和和、美美製作花絮中,工作人員身著專用動捕服裝模倣少年的動作和説話語氣,進行無實物表演,面前熒幕上的兩個“豐收少年”也跟著“活”了起來。據豐晚技術導演介紹,光學式動作捕捉技術具有高精度、高保真和實時交互的特點。採用該技術捕捉真人的動作和表情,可以打造出如真人般的虛擬角色。

  作為本屆豐晚特別的“形象大使”,來到內蒙古鄂爾多斯的和和、美美也入鄉隨俗,穿上了帶有民族設計元素的服飾。據了解,在晚會中,和和與美美還將陪伴廣大觀眾“雲遊”多地,通過不同服飾和造型,呈現地方特色,把豐收的喜悅傳遍祖國大地。

  為了讓和和、美美如期順利登上豐晚舞臺,全程參與晚會的精彩串聯,導演組搭建了多臺虛擬設備。利用AR技術和多機位調度,和和、美美將在舞台中央與主持人、表演嘉賓及“三農”達人一起,自然流暢地進行現場互動。

  此外,導演組還“劇透”了和和、美美的專屬定制出場儀式:他們會先引領觀眾遊覽祖國各地豐收景象,感受天南海北共慶豐收的氛圍,並帶著一個“神秘任務”回到豐晚舞臺,拉開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的大幕。兩位虛擬人物的豐晚亮相,不僅豐富了晚會內容,也將在視覺和互動上帶來更多新鮮感和參與感。

“5G+AI”科技賦能豐晚

全景呈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

  晚會上,和和、美美是當仁不讓的“氣氛擔當”,同時還是“豐晚信使”,傳遞豐收喜訊。據總導演介紹,本屆豐晚還將全程開啟“5G+AI”互動連線,傳遞“處處有豐收,天地皆舞臺”的創新理念;此外,引入XR、飛貓、一鏡到底等當下網友津津樂道的多種拍攝方式,不僅提供了用戶喜聞樂見的豐富呈現形式,也為晚會提供了更多元的視角。

  技術助力,全景展現豐收畫卷。光學動捕、AR/XR技術等創新科技,點亮了豐晚舞臺,體現了總臺在新型主流媒體轉型升級路上的創新發展,也反映出科技對於“三農”文化傳播的強大驅動力。期待今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更多精彩“劇透”,期待與和和、美美“雲端”相遇,一同見證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成果,一睹新時代“三農”人的新風采。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豐晚首推虛擬人物 豐收少年“和和美美”亮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