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品節目推介會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行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04日 14:17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9月04日 14: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舉行“穿越萬象 文明共生”精品節目推介會,集中展示多部精品佳作,向歐洲觀眾展現了中華文明多姿多彩和新時代中國形象,以促進中外民心相通與文明互鑒。來自中國駐意大利使館、總台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意中理事基金會、意大利奧德爾佐市、意大利電影學院的50余位中意文化界代表出席活動。

  推介會分為三個單元,分別推介了展現中意文明交流互鑒的紀錄片《行走,托斯卡納》、用足跡追尋歷史航程的紀錄片《重走馬可·波羅之路》、揭秘古老文明與璀璨歷史的紀錄片《當法老遇見三星堆》、充滿歡樂童趣、追逐星辰大海的動畫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等9部影視作品。

  意大利奧德爾佐市市長 瑪麗亞·斯卡爾代拉托:兩國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因為這種真誠的交流讓還沒有機會了解彼此的人開始了解彼此,還可以讓彼此加深了解。那些已經去過中國的人也非常喜歡再次看到中國有哪些變化,所以這種交流活動應該不斷舉行下去,不斷深入進行。

  近年來,總臺總公司與意大利主流媒體密切合作,影視合拍、節目交流、人文對話日益深入廣泛。此次推介會上多部總臺、總公司優秀節目及重點項目集中亮相,將進一步促進中意媒體攜手合作,講好各國民心相通故事,推動文明交流互鑒。

  意大利菲德利奧電影公司總裁 西爾維奧·馬塞利:馬可波羅的故事非常精彩,我們從小就學過。通過旅行,他深入了解了途經的國家,相互交流,開展互惠互利的對話。我們應該在中國、在意大利、在歐洲尋找可以打動觀眾心靈的故事。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品節目推介會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