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紛呈!彝族老家幸福喜德2023火把節文藝聯歡晚會圓滿落幕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8月16日 15:4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8月16日 15: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8月14日晚,喜德母語廣場賓朋雲集、座無虛席,清涼夏日燃情火把·彝族老家幸福喜德2023火把節文藝聯歡晚會在這裡火熱啟幕。喜慶洋溢的歌舞、説唱、舞蹈、情景劇、曲藝……或氣勢恢宏,或鏗鏘有力,或催人奮進,觀眾席上歡呼不斷、掌聲不絕,掀起了火把一樣的熱情,綻放了喜德的多彩魅力。

晚會由“千年記憶在喜德”“脫貧巨變在喜德”“振興希望在喜德”三大篇章組成,總臺挂職幹部劉超擔任總導演,總臺主持人李七月、高凡應邀主持。《千年記憶》用極富彝鄉特色的四個場景,講述了千年傳承的喜德故事,拉開晚會的序幕。開場歌舞《火舞彝鄉》熱情洋溢,將會場歡樂的氛圍瞬間點燃,彝族民間歌謠《古莫阿芝》,歌頌脫貧巨變的《彝家幸福謠》《再唱卡莎莎》等歌舞節目也成為晚會的特色亮點,講述了脫貧攻堅戰裏喜德縣的努力和轉變。

寧波海曙、德陽什邡兩地的演員和幫扶幹部也悉數到場,表演了《一家人》《喜德索瑪花》《美麗之路》等歌舞。喜德縣縣歌《喜德拉達》將晚會氣氛推向高潮,觀眾紛紛合唱,整個會場凝聚了一股奮進的暖流。

現場一束束精彩絕倫的煙花和耀眼的燈光與漫山遍野燃情的火把交相輝映,盡情綻放著光彩,點亮了整個喜德的夜空,引得現場觀眾不斷歡呼驚嘆,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美妙的時刻,並手拉手圍著篝火跳起歡快的彝族達體舞,全場洋溢著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精彩紛呈!彝族老家幸福喜德2023火把節文藝聯歡晚會圓滿落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